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瑞芳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這個市場已有百年歷史,在還在挖礦的時代是市場環境最繁榮的時刻,夜市、市場人聲鼎沸,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市場歷經改建等,現址改建至今已27年,總攤數有175攤,生意逐漸沒落,人潮也漸漸減少,但攤商們依然將環境打理的十分整潔,讓市場的人情味與溫度能延續下去。

    萬和雞肉攤

    已經營雞肉攤38年,除了雞肉之外老闆還會賣小菜,筍絲、豬頭皮、小魚乾等都是非常熱銷的商品,產品主打新鮮品質,今日準備多少東西賣完為止,為了讓顧客都可以吃對最新鮮最棒的食物,也因為堅持這樣的態度,許多顧客買了一次之後就變成常客,甚至遠至台南也特地來此訂購後宅配寄送,也因為這樣的品質堅持,客戶總是一個介紹一個,生意絡繹不絕。

    萬和雞肉攤
    蔡義豐豬肉攤

    本攤位已是百年老店,從曾祖父母時代就開始經營到現在,主打黑豬肉商品,=香腸是目前最特別的商品,與一般的傳統豬肉攤不同,本攤還加入了數位行銷與網站,自行包貨出貨,香腸研發了7種口味,從3年前開始做網購,很早就有這個想法了,剛好子女有這樣的能力,協助豬肉攤做轉型,除了實體攤商外也透過數位通路讓更多人認識這樣的傳統滋味。

    蔡義豐豬肉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