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千份市長紅包大放送 婆婆媽媽搶翻天 汐止金龍市場買氣旺 選購當季食材省荷包

    公告日期:2014-01-27

    【新北市訊】

    再過三天就是除夕,金龍市場一早湧入大批民眾採買年貨,為了確保產品能穩定供應,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現身汐止金龍公有零售市場了解供貨情形,並逐一向攤商握手發送新年開運紅包。

    朱市長準備1,000份的10元紅包發送,許多民眾爭先恐後索取,還有人則是搶著合照沾喜氣。朱市長說,金龍市場歷史悠久,且人潮眾多,原本預計發650個紅包,整個市場走完,約送給1,000多位民眾與攤商,祝大家新年快樂。

    物價各有漲跌 採購當令食材划算又健康

    對於民眾關切的物價問題,朱市長表示,有部分魚類價格較高,也有一些海鮮仍維持平價,而時令蔬菜供應穩定,鼓勵民眾能多食用當季食材,健康又划算。

    朱市長強調,已指示市府相關局處持續追蹤年節物品的供需情形,對穩定物價及民生消費物品的準備深具信心,他特別關切食品安全問題,並要求加強查緝有無不法情形。

    面對媒體問及市長愛吃的粿,朱市長笑著說,「我特別喜歡吃粿」,由於糯米漲價,價格確實有成長一點,但他還是會吃,因為「粿」的台語發音與「過」相近,過年「吃粿」有「過好年」的意義。

    汐止金龍星級市場 在地婆媽都喊讚

    位於汐止區的金龍市場已有30年歷史,佔地百坪共有130攤,販售生鮮蔬果、熟食海產、南北乾貨、服飾配件等,還有少見的地下停車場,讓民眾安心採買,不用擔心停放汽機車問題。

    市場內的環境整潔毫不馬虎,為維護市場清潔,全體攤商將每週五訂為市場清潔日,定期消毒、打掃,打造出「整齊、清潔、明亮」購物環境,也連續4年獲得經濟部評選為2星「優良市集」。

    有星級市場就有星級名攤,金龍市場內蔡ㄟ鮮菓和宇記食品,被經濟部評鑑為一星級的樂活名攤,其中蔡ㄟ鮮菓老闆吳美玉在市場賣水果6年,攤位上陳列當季新鮮水果,種類多元且擺放整齊、乾淨,深受當地婆婆媽媽們的喜愛。
    經營逾25年的宇記肉鬆主要販售肉乾、脆片、肉絲及肉鬆等,店內所販售的商品皆符合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SGS檢驗認證,堅持嚴選最新鮮的食材製作,讓民眾能吃的安心。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新的一年市場處將以「公有市場升等」為目標,全面檢視與改善公有零售市場的設備,活化市場機能,提供更多服務,達到市民、攤商雙滿意,打造安全、舒適、熱情、活力的市場新文化。

    千份市長紅包大放送 婆婆媽媽搶翻天 汐止金龍市場買氣旺 選購當季食材省荷包
    千份市長紅包大放送 婆婆媽媽搶翻天 汐止金龍市場買氣旺 選購當季食材省荷包

    資料詳洽:
    經濟發展局新聞聯絡人   徐筱嵐 1999 或 29603456 分機5510
    市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承辦人 許浩詮 22765006分機1009 或專線22767336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張瓊美 22765006分機 1001/0928-9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