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汐止中正市場「洗澎澎」 昔日風華再現

    公告日期:2014-03-01

    【新北市訊】
    汐止中正市場「洗澎澎」 昔日風華再現

    許多公有零售市場(傳統市場)經年累月遭日曬雨淋,外牆出現苔垢、髒汙,連帶影響民眾觀感,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自今年2月起,針對轄內公有市場進行外牆清洗工程,其中汐止中正市場在今(3)日完工,乾淨的外牆讓當地民眾直呼:「市場變得好新!」。

    汐止區中正路是當地最早發展的商業街,素有「汐止第一街」(汐止老街)的美譽,沿街建築部分保留傳統紅磚牆及巴洛克風格式洋樓,而汐止中正市場位於老街正中心,自民國62年興建完成迄今,一直都是在地居民採買的好去處。

    市場處處長謝俊隆表示,市場處自今年元旦成立後,全面檢視轄內各公有零售市場軟硬體狀況,針對汐止中正市場,首先就外牆做清洗工程,為避免影響市場營運,從2月份開始,於每週一休市時間請專業人施工,每週1次,經過4次「洗澎澎」,讓老舊外牆煥然一新。

    謝俊隆指出,除了檢視公有市場的軟硬體狀況,今年度還會進行40年以上的老舊市場做結構鑑定,預計7月體檢將全部出爐,另有廁所更新改善計畫,擺脫過去老舊、髒亂有異味的形象,要讓汐止中正市場以嶄新面貌迎接民眾。

    在軟體方面,將「健全自治組織功能機制」導入公有零售市場,協助並強化各市場進行品牌行銷,以打造「整齊、清潔、明亮」的市場為終極目標。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莊惠青 2276-5006分機1006
    經濟發展局新聞連絡人 徐筱嵐 2960-3456分機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