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市場「左左右右」來引導 攤商顧客展笑容

    公告日期:2014-08-14

    【新北市訊】

    「男女廁傻傻分不清?沒關係,讓市場的左左、右右告訴你!」市場的廁所標示將全面進行統一,讓民眾避免誤入廁間的尷尬。此外,整體性的改善預計於9月底前一併完成,希望透過明確標示、明亮空間,讓民眾在市場如廁時,能有如同在家的舒適感。

    市場的「男左左、女右右」以市場處LOGO為設計樣本,以中國文字「市」為主軸,轉為代表「人」之意象,結合古早味的提袋,並以三條點狀線代表「整齊、清潔、明亮」之意象,希望民眾不僅能帶著愉悅的心情,到充滿人情味的市場購物,急著找廁所時,還能有市場的「男左左、女右右」為民眾帶領,避免誤入廁間的尷尬。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市場廁所希望除了明確標示外,並進行大翻新,因此市場廁所整體性的改善,今年選定了永安、新生、碧潭、湳興、民享、員山、泰山、永平、鶯歌、金龍、汐止中正、瑞芳第一、枋寮、新莊第一、蘆洲、黃石、重新、澳底、萬里、後埔、光明等21座市場的廁所,針對其天花板、牆面及地面的磁磚、衛生設備及隔間等作整體性的改善,預計9月底前就會讓廁所「改頭換面」。

    永安市場自治會長吳進春表示,永安市場有40幾年歷史,內部硬體多已老舊,期望藉由本次廁所改造工程解決光線昏暗、女廁數量不足及外觀美化等的問題,讓永安市場更具人性化。

    新北市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動公有市場環境整頓計畫,除了藉由競賽活動激勵攤商積極參與環境清潔及維護外,更按年度訂定目標、逐步整修市場內部老舊的硬體設施,而今年度的目標,就是將公有市場的廁所改造得乾淨清爽,配合環境保護局列管公廁檢查指標,目標取得「優等」級以上之微笑標章,以提供消費的民眾更舒適、無壓力的如廁空間,讓大家來「慢」遊菜市場。

    永安市場廁所外部現況圖

    圖說:永安市場廁所外部現況圖

    永安市場廁所改善後模擬圖

    圖說:永安市場廁所改善後模擬圖

    圖說:碧潭市場廁所改善後模擬圖

    資料詳洽: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承辦人 陳志晟 22765006 分機 3002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科長  林振鵬 22765006 分機 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