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新北市場人情濃 愛心物資共響應

    公告日期:2015-04-16

    「市場愛心不落人後!」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於昨(15)日邀集永和區的公有零售市場捐贈60斤食材予榮光育幼院,期望透過每季定期性捐贈讓市場愛心傳給更多人。

    永和區計有永安、溪洲及新生3座公有零售市場,以往都是市場攤商發揮愛心自發性捐贈,今年首度以市場為代表進行物資捐贈。此次捐贈的物資以院方需要的食材為主,從蔬果到魚肉類,總計約60斤,希望能讓院內小朋友營養均衡,也讓市場愛心能發揮最大功效。

    永安市場自治會長吳進春貼心的表示,怕小朋友不敢吃肥肉,特別選了瘦肉比例較多的豬肉,讓小朋友能開心加菜。這次的捐贈數量雖然不大,但充分展現市場攤商的愛心。

    部分市場攤商每個月都會定期進行捐贈,除了現金也有食材,讓受贈者得到實質的幫助,如泰山市場的土地公獎助學金,幫助鄰近的清寒學生,其他更有板橋湳興市場、中和民享市場、三峽市場、汐止黃昏市場、林口市場,進行不定期的捐贈,其中林口市場物資捐贈已長達20年。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物品售出獲得的僅是「價格」,但如果可以把物資捐贈給有需要的人,所獲得的更是「價值」。這次透過媒合平臺的建立,除了讓有需要的社福機構獲得幫助外。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市場的愛心,未來能拓展到老人共餐的協助或直接幫助市場周邊貧困家庭等。

    永和區永安、溪洲及新生3座公有零售市場會長代表市場將物資送往榮光育幼院。

    圖說:永和區永安、溪洲及新生3座公有零售市場會長代表市場將物資送往榮光育幼院。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莊惠青 22765006分機1006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陳即如 22765006 分機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