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市場除舊布新 除夕營業至中午

    公告日期:2017-01-25

    為迎接新年將至及年節採買人潮,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特別於日前辦理「市場歲末清潔周」,動員全體市場攤商進行環境大掃除及年節布置,打造過年新氣象。此外,也提醒民眾除夕(27日)當日大部分市場營業至中午,趕緊把握最後採買時間。

    農曆過年前,家家戶戶紛紛採買年貨,是市場最忙碌熱鬧時刻。市場處辦理「除舊布新-市場歲末清潔周」,讓民眾能舒適地在市場購物,感受整齊、清潔、明亮、煥然一新的年節購物環境。

    本次歲末清潔周的重點,除了維持市場公共區域地面清潔、不堆放雜物之外,亦針對個別攤位重整營業空間、垃圾分類不落地、攤台及地面整潔、清除不用的雜物等。空攤位則須保持淨空整齊、禁止堆放私人廢棄物或生財器具。另外配合「新北菜市過好年」活動,市場內掛上紅布條、紅燈籠及鞭炮等裝飾,讓民眾走進市場便感受到歡樂的過年氣息。

    市場處表示,除夕(27日)當日大部分市場營業到中午,此外,初一至初五的春節假期,瑞芳第二公有市場、淡水中正市場及萬里野柳特產街則為正常營業,讓民眾在春節出遊,多一個選擇的好去處。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藉由歲末大掃除,可以讓全體攤商互助合作、共同提升市場品質,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消費者表示,年節期間便會到傳統市場享受人情味和熱鬧氣氛,認為公有市場環境日漸進步,不同以往潮濕、髒亂的印象,讓人樂於前往購物。

    圖說:透過妝點,讓泰山市場更有年味。

    圖說:透過妝點,讓泰山市場更有年味。

    除例行性的清潔工作外,透過市場大掃除,提供消費者更好的購物環境。

    圖說:除例行性的清潔工作外,透過市場大掃除,提供消費者更好的購物環境。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黃思嘉 22765006分機1006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陳即如 22765006分機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