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夏日旅遊歇腳亭 新北公有市場化身美食廣場 用豐富美食打造旅遊最佳休息站!

    公告日期:2023-08-15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近年積極推動市場改造與改建,為串聯周邊觀光景點與機能,將數個市場重新改造為美食廣場型態,匯聚多樣化美食、下午茶、甜點及飲品,為觀光旅客提供補充能量的最佳休息站。

    大多人的記憶裡都1座傳統市場,傳統市場也反映了當地的歷史文化,為了延續市場人情味與在地機能,新北市近年積極改變市場環境,除了近期舒適好逛的林口市場與五股公有市場外,市場處更配合現代消費與旅遊習慣,結合周邊觀光景點資源重新規劃市場定位,改造數個傳統市場為「美食廣場」型態,期能為周邊帶來全新的美食體驗與經濟效益。

    位於淡水老街上的淡水中正美食廣場,提供良好的室內用餐環境,消暑聖品「盧記大腸紅麵線純手工粉圓」、「幸福咖啡」的冰滴咖啡等,非常適合遊逛老街時進來涼快一下;瑞芳老街上的瑞芳美食廣場,主打香氣四溢的道地美食,如「豐味肉羹」、「牛魔王中華麵食」、「林記福州胡椒餅」與「阿伯熱油麻糬」等,都是老街觀光不可錯過的美食佳餚;而蘆洲美食市場位於蘆洲廟口夜市與湧蓮寺周邊,以夜市大份量美食為主力,如「蘆洲四口」的炒飯炒麵、「廟口水餃」與「國仕新鮮果汁」等,經典台式好味道與飽足感令人難以忘懷。

    而坐落於鶯歌火車站與新北市美術館旁的鶯歌美食廣場,結合多樣化美食與年輕人喜愛的下午茶甜點咖啡,從「歡樂米」的中式飯糰、「盛匠和食」的日式丼飯,到「去哪咖啡」的冰手沖咖啡與巴斯克蛋糕等,讓民眾在鶯歌石登山與參訪美術館滋養心靈之餘,更能來此飽餐一頓,享受身心皆富足的文青小旅行。

    此外,市場處更推出夜間版美食廣場「汐止觀光夜市」,以深夜食堂風格打造全新遊逛氛圍,這裡的老字號「邱記龍鳳腿牛肉麵」與「剉冰女王」、後起新秀「好先生美食臭豆腐」與「來吃生魚片」等,將最接地氣的夜市與一脈相承的職人精神結合,為夜市增添了低調奢華感與祭典氣氛。邀請大家炎炎夏日出遊觀光,順道來美食廣場休息與補充能量!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毛啟桓 22765006 分機2003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 林振鵬 22765006 分機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