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再現古法粉圓技藝 在新北公有市場用視覺與味覺感受幸福

    公告日期:2023-05-15

    現做粉圓就在這!藏身在淡水中正美食廣場裡的「盧記大腸紅麵線純手工粉圓」,獨特順口的紅麵線及粉圓飲品讓遊客讚不絕口,老闆盧俊光常常在午後坐在攤前的小凳子上,以精湛手藝現場呈現傳統粉圓製作古法,展現專業的市場手作職人風範。

    盧老闆說,年輕時跟著父親學做飲食,到處流浪擺攤販售麵線及粉圓,一直到進入淡水中正美食廣場才落地生根,為了能做出消費大眾喜愛的優質美食,堅持親手製作粉圓,希望能用自己的手作技藝,讓大家從視覺與味覺感受到幸福。

    盧老闆提到,淡水中正美食廣場的特別之處在於位在淡水河畔及老街中心點,有別於一般販售禽肉蔬果的傳統零售市場,這裡賣得多為道地小吃,內部還提供冷氣及座位區,周末常常聚集遊客歇腳用餐,108年市場改造後來客量成長好幾倍,雖然109年遇到新冠疫情,市場夥伴仍堅持不懈,至今漸漸回歸日常。

    盧老闆表示,店內的白玉粉圓採用本土優質地瓜粉及純淨水製作,不使用防腐劑、化學香料、焦糖色素及塑化劑等添加物,黑糖砂也是現炒,現場販售粉圓剉冰,也可以製成飲品;麵線以入味的大腸搭配Q彈順口不易爛的紅麵線,加點辣更加提味,歡迎大家相約前來品嚐。

    市場處長李長奎表示,淡水中正美食廣場是一座充滿人情味且軟硬體配置齊全的市場,108年改造以淡水在地象徵「舢舨船」為主題設計入口意象,更結合美學設計將市場內部以「多元友善」為概念增設多語指標與菜單、佈置友善空間及哺乳室,111年即獲經濟部評定為最高榮譽5星優良市集。

    此外,市場內不乏獲得經濟部認證的4星及5星名攤,除了12號攤「盧記大腸紅麵線純手工粉圓」外,還有俗擱大碗的牛肉麵、異國料理、經典小吃蚵仔煎及咖啡甜點等,儼然是淡水美食的縮影,攤商更提供多元支付管道,可採現金、悠遊卡、LINE PAY及全支付結帳,希望在地饕客及國際遊客都能到淡水美食廣場放鬆的品嚐好料。


    淡水中正美食廣場
    市場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20:00、週六日11:00-21:00,每週四休市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 分機2010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康義鑫 22765006 分機1017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姜俊銘 22765006 分機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