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我愛故我在 以女兒之名成就荳牛專業魂的浪漫

    公告日期:2023-04-29

    與侯市長在荷蘭市集的一場擦肩,成就了現代化的「荳牛肉舖」。老闆黃勇軒夫婦因認同新北市政府對新型態市場的興闢理念,決定採高規格的設備並結合環保概念,在五股公有市場踏出了創業第一步。

    黃老闆夫婦回憶,當看見新北市政府將於五股成立首座公有市場的招商資訊時,立即想起曾在荷蘭鹿特丹市集巧遇考察中的侯市長,當時已在歐洲超過半年的他們,有著滿滿的思鄉情緒,於異鄉遇到熟悉的人事物,即便只有遠遠看著,也覺得特別溫暖及驚喜。

    黃老闆繼續說道,回國後聽聞新北市政府將於五股新建現代化市場,還是以荷蘭鹿特丹市集為雛型,心中充滿無限想像,在確定獲選進駐市場後,陸續投入逾150萬元,引進現代化設備,主打「精品品質的肉品,平實親近的價格」,並導入新穎的銷售模式,讓新世代也願意進入市場消費、感受不同的購物型態及傳承市場的溫度。

    「荳牛肉舖」以老闆的寶貝女兒荳荳為名,旨在選擇小朋友也能安心食用的產品,老闆夫婦兼具食品科學及營養兩項專業,曾於大型食品代理商擔任主管職,為保有彈性的空間及時間陪伴與照護女兒,決定於五股安家落戶,開設高端肉鋪,販售進口牛羊豬肉品、台灣精品小農畜產,以及歐洲進口乳酪、生火腿等產品。

    黃老闆夫婦表示,五股市場從起初的廣場空間到現在華麗的外觀及內裝,新北市政府提供非常多的資訊與服務,包含現代化的硬體設備、攤租優惠、設備補助及各項諮詢服務等進駐輔導,協助解決各種疑難雜症,讓她可以在成本壓力相對小的狀態,安心的陪伴剛出生的女兒長大,並踏上實現夢想的道路。

    市場處補充,五股公有市場於111年7月正式開幕營運,利用工商立體停車場1樓空間,結合在地特色「綠竹筍」打造而成,涵蓋蔬果、生鮮、熟食、百貨及雜貨等業種,市場內部並設置肉品處理區、室內共食區、半戶外休憩區及哺乳室,並導入空調、手推車服務及多元消費模式。

    第61-62號攤「荳牛肉舖」,包裝使用環保可分解的PLA托盤,肉品經過分切後再真空,也提供消費者自備環保購物袋折價10元之優惠推廣減塑,且商品定期進行檢驗、食材溯源登錄等,在開幕半年內即榮獲111年經濟部樂活名攤評核最高榮譽5星認證。市場處歡迎有理念、有熱情的攤商進駐公有市場,傳承市場文化的溫度,也帶來新氣象,讓新世代願意進入市場消費,感受不同的購物型態,未來將持續協助新北市傳統市場轉型,與時俱進。更多資訊請上「來新北逛菜市」(https://www.facebook.com/ntpcemarket/)臉書粉絲專頁。


    五股公有零售市場
    市場地址:新北市五股區工商路3號
    營業時間:07:00-19:00,每周一休市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ugumarket/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 分機2010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梁立暘 22765006 分機7018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姜俊銘 22765006 分機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