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4/23世界閱讀日 來新北公有市場品味在地生活之美

    公告日期:2023-04-22

    每年的4月23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訂定的世界閱讀日,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到,新北共有11座公有零售市場樓上設有圖書館或閱覽室,歡迎大家讀完書到市場遊逛採購,閱讀攤商滿滿的熱情及心意。

    處長李長奎表示,新北公有零售市場有半數以上為複合型建物,結合公托、活動中心、圖書館等,明天就是世界閱讀日,新北多處市場及美食廣場鄰近圖書館,內部或周邊亦提供休憩空間,讀書之餘也可以到公有市場遊逛採買,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市場處補充,109年改建完成的林口市場,為結合市場、公托、圖書館及活動中心之複合型大樓,1樓為林口公有零售市場、3樓為林口西林閱覽室,除了室內空間外,串聯林口路與中正路的藝術廊帶及老樹庭園也設有長椅,提供閱讀及休息空間。

    此外,汐止金龍市場於110年更新市場入口意象及平台,以明亮溫暖形象打造,五股公有市場則於111年7月開幕,市場設有室內共食區及半戶外休憩區,兩座市場皆鄰近市立圖書館,且除販售生鮮蔬果外亦有熟食小吃,選擇幾本好書到市場裡一邊品嚐美食一邊閱讀,定是一大享受。更多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官方網站(https://www.newtaipeimarket.ntpc.gov.tw/tc/index.aspx)及「來新北逛菜市」(https://www.facebook.com/ntpcemarket/)臉書粉絲專頁。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 分機2010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 林振鵬 22765006 分機2001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姜俊銘 22765006 分機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