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市場改造享譽國際 NEXCO中日本サービス株式会社參訪五股公有市場

    公告日期:2023-03-20

    新北市政府近年持續針對公有市場進行改造,112年3月18日NEXCO中日本サービス株式会社社長青山忠司率領企業同仁至五股公有市場交流,新北市由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盛筱蓉、市場處長李長奎及五股市場自治會長鄭品怡熱情接待及導覽,加溫台日雙方情誼,也期待未來合作的可能性及發展。

    副局長盛筱蓉談到,五股市場是五股區首座公有市場,以現代化設備結合在地綠竹筍文化意象,打造新型態營業模式,榮獲「2022泰坦地產大獎金獎(2022 TITAN Property Awards Gold Winner)」、「2022英國倫敦傑出地產大獎白金獎(Outstanding Property Award London)」等國際獎項,這次與青山社長從內部空間設計到規劃理念、經營管理、行銷活動等進行深度交流,不但瞭解不同地方的運作模式,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能進行國際合作,將新北在地特色美食與日本高速公路商店做結合。

    中日本高速道路株式会社(Central Nippon Expressway Company Limited)主要負責管理和運營日本中部地區的高速公路,而NEXCO中日本サービス株式会社(NEXCO Central Nippon Service Co., Ltd)為其關係企業,主要從事不動產、人員配備、公司大樓管理、客戶諮詢台業務,以及與中日本高速公路相關的商店業務。

    社長青山忠司表示,很高興能參訪新北五股市場,覺得五股市場有家的感覺,令人感到安心,是很適合探訪的地方,店家都很有特色並且年經有朝氣,商品擺設美觀,看起來就很美味,對攤商販售有機蔬菜,以及提供不同的支付方式並與外送平台合作印象很深刻,歡迎新北市政府到日本參加食品交流活動。

    市場處長李長奎補充,五股市場自開幕以來屢屢獲獎,亦有許多其他縣市的市場管理單位及市場自治組織前來參訪交流,很歡迎NEXCO中日本サービス株式会社的到來。還記得澎湖馬公市公所團隊到五股市場參訪後讚嘆的說道:「五股公有市場真是一座寶藏!」各縣市對於五股市場的環境營造、設備維護、規劃理念、自治組織管理、行銷活動等都很有興趣,藉由與日本貴賓及全臺各縣市的交流,不但肯定了新北在改建改造市場上的努力,也更瞭解其他地區在管理層面如何執行,未來將持續打造現代化市場、培力庶民經濟。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 分機2010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梁立暘 22765006 分機7018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姜俊銘 22765006 分機1001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 林振鵬 22765006 分機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