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李長奎接任新北市政府市場處長 促市場永續發展

    公告日期:2023-01-31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於今(31)日下午2時舉行新任處長宣誓就職典禮,由轉任經濟發展局副局長的卸任處長盛筱蓉將印信移交給新任處長李長奎,並由經發局長何怡明擔任監誓人。新莊區長朱思戎、環保局副局長朱益君、公有市場聯合發展協會及公有市場發展委員、自治會及合作廠商等代表皆蒞臨觀禮祝賀,場面溫馨感人。

    副局長黃碧玉提到,四年之間我們啟動8座公有市場新改建、完成10座公有市場改造,由盛筱蓉處長帶領團隊,一步步從協調溝通、工程設計、攤商輔導等,協助市場攤商逐步轉型並發展市場特色。市場改建持續進行中,改造也不會停歇,未來將借重李長奎處長的工程及環保專業,持續推動庶民經濟的發展,令市場蓬勃再生,市場一定會越來越好。

    新任處長李長奎畢業於國立台灣工業技術學院(現為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並取得東南科技大學營建與空間設計系(營建科技與防災碩士在職專班)碩士學位,曾任本府環境保護局環境檢驗科科長、綜合規劃科科長、環境衛生管理科科長、局本部簡任技正,負責督導清潔隊相關業務,兼具化工背景及環境規劃、管理專長,於傳統市場轉型的重要時刻,持續促進市場的再生與永續。

    處長李長奎表示,平常就很喜歡逛市場,能接任市場處長心中充滿感謝及感恩,市場是城市的起源,也是社區文化交流的所在,因應時代的轉變及消費型態的改變,傳統市場也逐漸轉型,除了延續侯友宜市長的期許,繼續推動市場現代化外,也將承襲過去幾位處長,一棒接一棒,以過去專業經歷,從軟實力方面輔導市場永續發展,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市場,傳承最在地的人情味。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 分機2010
    市場處人事室主任   翁楚荃 22765006 分機5001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 林振鵬 22765006 分機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