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保安市場總幹事詹勳坤:淹水非市場工程不善 不容許不實的誣蔑 新北市府持續優化改善市場臨側公園排水系統

    公告日期:2022-10-18

    前(16)日因瞬間豪大雨,致樹林保安市場旁的公園周邊排水宣洩不及,溢流至地勢較低的市場內,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於昨日立即與區公所會勘,開挖增設公園排水通路。並於今(18)日由副市長陳純敬率領市府團隊並邀請技師共同勘查,陳純敬表示,樹林保安市場為長條型開放式攤集區,內部已完整規劃雨水及污水分流排水系統,除各出入口均設置雨水攔截溝、屋頂雨水系統以天溝匯集分區排放外,污水排放系統亦採獨立建置及納排,不影響雨水排放。

    保安里里長同時也是保安市場的總幹事詹勳坤也再次重申,前(16)日確實是因大雨公園水溝排水不及而流進市場,造成市場內部積水,非市場工程不善;請不了解實況的人,不要亂加揣測推論,更不容許不實的誣蔑,這對努力改善我們保安市場的所有人員不公平!

    16日因瞬間豪大雨導致公園排水宣洩不及,又因市場地勢較低而溢淹到市場內,陳純敬副市長今(18)日勘查公園排水系統優化方案施工情形,即規劃新設雨水集水井,提高原設施6倍容量,採重力流放排至沙崙大排,並於井內增設壓力排水機具,做好雙重防護,並於公園側採土溝集水方式匯流,可達到生態排水雙贏方案。經發局何怡明局長18日亦到場提醒施工期間隨時監測水情應變,並要求加速完成優化工程。

    詹勳坤總幹事與攤商都感謝市府立即優化公園側排水系統,藉由本次公園側排水系統優化提升及人員加強巡檢維護管理,以因應未來氣候劇烈變化,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及提升市場購物環境。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分機2010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科長 王建智 22765006分機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