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新莊興化市場改建工程開工動土 預計113年底完工

    公告日期:2022-03-10

    為改善市容並提升市場服務水準,新北市政府引入民間資源改建新莊區興化市場,於今(10)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市長侯友宜、宏鑫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顯鑫等貴賓共同蒞臨現場祈求工程順利,新市場預計於113年底完工,繼續提供在地優質市場服務。

    市長侯友宜表示,安居樂業是上任以來不變的目標,複合型市場大樓的開發不但能提供市民更好的採買環境及多元服務,也提供了工作機會。市府持續推動市場改建及改造計畫,繼板橋黃石市場改建工程動工後,第2座改建市場-興化市場改建工程也於今日正式啟動。新莊位於大台北地區中心點,市府和大家一起走、一起拚,從中心點帶動新北的蛻變,新莊的夢正實現當中。期許透過與民間合作,借重民間資源及經營創意,活化公有土地,也提升附近居民生活機能,打造新北產業園區新地標。

    民間開發單位宏鑫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顯鑫提到,109年10月成功與新北市府簽訂投資契約,並於110年5月完成舊市場拆除作業,預計投入超過8億元,打造地下3層、地上6層樓新市場,除繼續提供超級市場服務外,將引入餐飲、零售及醫療服務設施,並回饋800平方公尺公益空間,提供新莊及五股區優質且多元之服務。

    市場處補充,近年隨著周邊住宅、晶冠廣場、捷運新莊副都心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等逐漸開發,原僅2層樓做超市使用的興化市場已逐漸無法滿足周邊居民需求,為提升公有土地使用效率及改善市容,規劃改建興化市場,藉以提升市場服務品質及多元使用機能,強化在地生活便利性。市場處將持續針對現有公有市場推行改造及改建計畫,以提供新北市民親切舒適、乾淨整潔的優質市場體驗。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分機2010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   王乃玉 2276-5006分機2012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 陳漫瑄 2276-5006分機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