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泰山公有零售市場

    泰山市場防疫實聯制QRcode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泰山區全興路212號
    設立時間:民國93年
    攤鋪位數:216
    營業時間:上午6點至下午4點,每月排定一日(週一)休市
    榮獲經濟部103、104、106年度優良市集 4 星認證及105年度品牌市集認證

    *市場介紹
    傳統零售市場與新潮的百貨公司,原本就是不對等的兩種消費型態,很難把它們聯想在一起。而明亮裝潢、舒適冷氣、便利的購物環境,就是百貨公司讓人們喜愛前往的主要原因。
    泰山公有零售市場,成立於民國93年,內部的環境一直保持得相當整潔,高居政府評鑑全國零售市場前四名,內部所販售商品平價又多樣化,包括生鮮禽畜、魚類水產、新鮮果菜及其他各式百貨五金。且市場內的老板都很親切又好客。
    走進市場裡赫然發現,賣場相當的寬敞、明亮,攤位動線規劃順暢且井井有條,攤位汙水處理系統也十分完善,還配有電動手扶梯設備讓民眾購物更加方便與舒適。天花板與地板潔淨整潔,全天開放的中央空調冷氣讓前來採購的民眾感到格外清爽,該市場因清潔、衛生、舒適、便利,成為轄內最具代表性的現代化室內公有市場,儼然已有百貨公司的水準。
    泰山公有零售市場內設有隔離垃圾集中處,每日定時將垃圾及資源回收品清運,以維持場所的清潔及氣味清新。並在市場各入口處裝置冷氣門簾,四周圍的大型窗戶皆裝置百葉窗簾防止太陽直射,一方面可以減少空調的電費支出,二方面更可防止戶外蚊蠅、灰塵進入、保持賣場內販售食物的新鮮度。優良舒適的購物環境也提高附近社區居住品質,是商圈與住宅相互的最佳結合,周邊美化的舒適空間,市場周遭提供許多免費、便利的機車停車位、地下室也規劃許多專用停車格。另外,在泰山地區許多路線,亦提供免費的接駁專車服務,提供民眾便利、舒適的最佳購物方式。

    市場名攤精選-泰山市場明星商品-加意蜂蜜茶鵝
    泰山市場明星商品-加意蜂蜜茶鵝

    一間不做網路通路和宅配的商店-加意蜂蜜茶鵝,運用精準的火候掌控方式、使用中藥、蜂蜜...等昂貴的材料,利用煙薰的技巧,製作出香味濃密的好吃茶鵝。

    “要烤熟卻不能焦”,茶鵝老闆驕傲地告訴我們主要的祕訣,要達到這樣的境界,靠的是經驗老道的雙眼,用看的就知道熟度,然而,要製作好吃的茶鵝,除了火候外,也要能耐得住熱,夏天的到來,將會使廚房像三溫暖一樣,因此,可不是每個人都能製作。目前他們除了市場的生意外,也進階成為中盤商,透過家族企業的管理方式,將這些好吃的茶鵝批發給不同的市場販賣,只是,逢年過節,大量的需求不斷,可會讓他們忙的不可開支,當然,這樣的繁忙都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啊~

    市場名攤精選-每日限量2,000顆爆漿水餃
    每日限量2,000顆爆漿水餃

    一比一完美的菜肉比例,精選的後腿豬肉,堅持不含味精和糖,也不添加防腐劑,看似廣告的台詞卻在泰山公有市場的一家惠珍手工水餃攤中發生,沒有進行任何的廣告促銷,只是單單靠著口耳相傳,造就了其每天銷售一空的傳奇。

    每天清晨五點半全家人起床,忙碌的一天從洗菜、晾乾、切菜...等複雜的備料過程開始,準時八點攤位集合,接著就是低頭把鮮嫩多汁的餡料包進白色大衣裡面整齊的排列著,宛如白衣餃子大軍。每天大量的訂單令所有人不敢馬虎,就這樣一直到下午四點,每天限量2,000顆水餃,只有手腳快的客戶搶得到,每一顆飽滿的水餃,廣受大家的歡迎,詢問“為什麼不做網路通路呢?”,老闆的回答很簡單“因為怕來不及做啊…”,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手工手餃是不是很貴? 這一顆顆飽滿的水餃一盒才賣新台幣50元,名符其實料多實在,咬下去還會爆漿手工水餃,想要品嚐這爆漿滋味,可要早早前來排隊,晚來只能帶著隔天請早的心情離開了。

    市場名攤精選-充滿人情味的雞肉攤
    充滿人情味的雞肉攤

    泰山市場是一個臥虎藏龍的地方,像嘉泰雞鴨商行的老闆與老闆娘就是從收入穩定的警察和護士搖身一變成為泰山市場的成員之一。

    難道,在菜市場工作會比擁有穩定收入來的重要嗎?老闆說,從收入穩定的警察工作變身為泰山公有市場販售雞肉的老闆,為的是希望在接下來能給予小孩更多陪伴的時間;身為“前”護士的老婆,也擁有同樣的理念,因此夫唱婦隨地從護士的職位也退了下來,共同經營這從家中所傳承下來的雞肉攤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