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萬里公有零售市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瑪鋉路261號 
    設立時間:民國70年
    攤鋪位數:32
    營業時間:上午5點至下午1點,每週一休市。

    *市場介紹
    萬里公有市場位在當地熱鬧的核心生活圈,興建於民國70年,當初政府為了整頓當地攤販隨處擺攤的雜亂景象,遂選定現址落地生根。並於民國98年針對老舊設施與場地進行大幅度的整修,建立統一規格的攤位及招牌,讓人耳目一新,重新為當地改寫生活區域的範圍,而市場內的攤舖商也都是過去沿著瑪鋉路擺攤生活的老朋友,一起走過大風大雨的革命情感,讓市場內充滿和諧的互助氣氛,這裡有都會區市場所看不到的義氣相挺,更是萬里獨有的人情味。
    新的市場建物雖稱不上華麗,但市場採開放式的環境,通風又涼爽,當地居民把這裡當成每日打發時間的好去處,當地的公公婆婆每日一定準時報到,買些當天用的魚肉菜,順道與攤商老闆聊聊生活瑣事再漫步回家。這裡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舉凡當日現宰的溫體禽肉、當季盛產的農產品、每日漁村的新鮮現送都是萬里市場的主力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