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金龍公有零售市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250號  
    設立時間:民國96年
    攤鋪位數:128
    營業時間:上午7點至下午1點,每週一休市。
    榮獲經濟部103、104、106年度優良市集 3 星認證

    *市場介紹
    喜氣十足 市場中的星光大道
    市場一角,淡淡飄來的溫暖湯氣和鍋碗瓢盆敲擊的交響樂甚是熱鬧,市集裡穿梭的人潮之中尤其以一攤專賣道地古早味鹹湯圓讓客人願意癡癡排隊等待,這種古早味的鹹湯圓皮、餡維持一種幸福溫暖的口感,每一口湯圓,都讓人憶起起幼時媽媽手藝的溫馨記憶。特別熬煮湯頭是用豬大骨、雞骨一起長時間熬煮,熬到骨髓都化成湯底原味,搭配溫體豬拌勻自家獨門秘方製成的鹹湯圓,吃起來微甘清爽的鹹味令人回味無窮。
    這裡是位於汐止中興路與康寧路附近的金龍公有零售市場,外觀給人的感覺有如體育館或是活動中心整潔乾淨,如同現代化辦公大樓般明亮。市場裡裡外外的環境,每天固定皆有專人負責整理清潔,並且定期消毒,讓逛市場的民眾感到衛生又安心。市集內如同走星光大道般鋪上了紅地毯作為防滑墊,一進門經油紅地毯的映襯看來整個市場就感到喜氣盎然十分開心。
    住宅社區型的金龍市場是汐止地區市場的標竿,盡管汐止曾經經歷過多次水災的迫害,在市場經營30多年之後的今天看到仍維持新穎,附近民眾絡繹不絕的人潮進進出出,頓時有種想要參與其中的幸福感覺。
    金龍市場成了汐止和內湖兩地居民前來採買的重要地點。逛完市場可以稍停腳步,在後面的美食攤子上享受人間美味,也感受一下悠遊逛市場的樂趣。市場中的美食小吃在當地都頗有名氣,這裡有用特選豬大骨熬煮多時配上Q軟口感彈性米粉的米粉湯,也有用心燻滷巧手製作的素食,還有鮮美大塊遵循古法的肉羹與醬汁香氣逼人、口口入味的涼麵…等等。每攤都大有來頭,也是各路行家所推薦的好味道,若是能找個時間來趟賞味之旅,就能發現這些小攤子擁有美味的無窮魅力喔!

    市場名攤精選-香味四溢的水果香
    香味四溢的水果香

    一進金龍市場大門,會不自覺被阿義新鮮水果攤飄出的自然水果香而吸引,五顏六色的水果像是水果豐年祭一般,每一樣都是親自精心挑選,不管是棒球手套般大的香蕉或是紅寶石般的芒果,看到時通通都想買回家。

    阿義新鮮水果攤已經傳承到第二代,最大的經營優勢就是新鮮,老闆從小跟著父母賣水果,了解賣水果的"眉眉角角",從溝通交涉,到慧眼識水果,挑選的每顆水果都能甜到客戶心裡,甚至成為金龍市場光顧的首選。「老闆!我要一盒吉園圃的番茄」,原來這家水果攤不僅賣水果,還專賣吉園圃認證的水果,讓客人相當安心,客人補充說道:「我從年輕就一直買到現在,他們家的水果就是比較好吃。」可見水果品質已深植人心。

    市場名攤精選-總匯豬肉攤,總匯服務
    總匯豬肉攤,總匯服務

    大聲的嗓門吸引著人們注意,擠滿人的小攤位,究竟是在賣什麼呢?原來這間叫做捌號豬肉總匯,走進一看,整齊的豬肉擺設讓我相當吃驚,這樣的環境看起來像是到服飾店一樣舒服,完全沒有傳統市場的凌亂及腥味。

    捌號總匯豬肉攤,有位擁有總匯服務的老闆娘,看見客人劈頭就問:「今天要煮什麼?」近似銷售的話術,其實是老闆娘細緻的服務,在切肉時,熱情的老闆娘,還會像電視購物一般,將肉品高舉,讓客人能親眼看清楚其肉品的新鮮程度,不斷介紹目前所切的肉是哪個部位的,還會從架子上把肉塊一字排開,像挑衣服一樣讓客人親自挑選,也順便說明這個部位的肉可以用來做什麼樣的料理,並且開始去骨、剁肉、分裝,這樣貼心的總匯服務,總讓購買的人相當安心。

    市場名攤精選-婆婆媽媽生活中的小確幸
    婆婆媽媽生活中的小確幸

    在市場裡走著走著,我們看到隱藏於市場裡的美髮美甲店灣灣美容工作室,相當廣受歡迎,小小一間店設備齊全,完全不輸連鎖美容中心,這家店的另一個特點就在於-快速,對媽媽們來說,空閒的時間很短,而他所提供的服務,讓這群媽媽們,在家事繁忙且不多的時間下,能夠在這邊變得美麗,價格也十分公道便宜,修指甲、剪頭髮、洗頭髮,通通都只要100元,可以說是生活中很棒的小確幸啊!

    老闆是越南移民,16歲在越南就開始做這行,目前已有24年資歷,但完全看不出來實際年齡的她,本身就是一個活招牌,令許多來這邊買菜的媽媽們為之瘋狂。正在做美甲的客人說:「媽媽上次回家時,我看到他的指甲怎麼這麼美,所以今天也來體驗一下。」老闆娘很有自信的說菜市場裡的人幾乎都是她的客人,口碑經得起考驗,歡迎大家來見證一下。

    市場名攤精選-阿蘭 牲禮專賣攤
    阿蘭 牲禮專賣攤

    金龍市場會長的攤位,是專賣逢年過節拜拜所需要的牲禮用品,擁有一身好手藝的她,已在市場奮鬥了三十個寒暑,可以說人生中的三分之一都在這裡渡過,每天四點起床只是小意思,能夠接受各式各樣菜色的訂單,才是她能在金龍市場生存下來的祕訣。「我這邊炸魚、牲禮、腿庫什麼都有,公司和社區拜拜也會找我來做,連著名的櫻花集團也是我的客戶,有時候,客戶吃慣了,還會要我幫他們做其他的料理...」會長輕鬆地說出這些令人驕傲的經歷,身為金龍市場的元老,她是經歷了市場從無到有的過程,而現在身旁多了女兒的幫忙,每天充實的生活,臉上也能看到其滿足的笑容。

    市場名攤精選-鮮肉湯圓店-一個人的堅持,造就數家人的幸福
    鮮肉湯圓店-一個人的堅持,造就數家人的幸福

    繁複的備料過程,從米泡四個小時,磨米,再弄乾...全程一手包辦,雖然只在金龍市場擺攤五、六年,但手藝已經是幾代人智慧的傳承,老闆娘老家原本就有製作紅龜粿的經驗,因為家人的教導,讓她在食物製作上相當有原則,不只是湯圓,連肉粽也是從備料、製作到綁粽子都自己來,不只是她超強的手藝,也是因為對食品安全的追求,金龍市場的顧客可說是相當有口福。

    經營方式只靠口耳相傳,老闆娘在自己的產品上不斷專心投入研究,好吃當然不在話下,也讓生意源源不絕的來,甚老客戶們還知道所謂"隱藏版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