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觀光攤販集中場(觀光夜市)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水源路一段至新興路之台鐵橋下
    設立時間:民國70年設立,民國103年搬遷至新址
    攤舖位數:83
    營業時間:下午5時至晚上11時
    榮獲經濟部104、106年度優良市集 3 星認證

    *市場介紹
    觀光夜市為新北市首座公辦公營的夜市,共計83個攤位,103年5月搬遷至水源路一段至新興路之台鐵橋下,緊臨黃昏市場及汐止火車站,交通方便。媽媽們除了可以在黃昏市場採買,更能夠順道到夜市買晚餐,增加了汐止區民眾購物的便利性。
    因通風明亮、攤位擺設整齊的規劃,不僅店家覺得營運空間寬廣,民眾也表示逛夜市終於可以不用禮讓機車,忍受機車就在遊客用餐狹窄走道旁穿梭的不便,加上入口處顯著的招牌必定能讓在地人或外地遊客感受超過20年的汐止觀光夜市的與眾不同。
    汐止觀光夜市於102年榮獲經濟部優良市集 2 星認證,夜市內除了「剉冰女王」為獲得經濟部認證的名攤外、還有在地人推薦麵Q、排骨大又多的炭燒排骨麵、宵夜必吃的大拇指鹽酥雞等攤位,歡迎大家相約迺夜市。

    市場名攤精選-冰芋泥娃娃-綿密又消暑的仙草冰
    冰芋泥娃娃-綿密又消暑的仙草冰

    踏進觀光夜市,左手邊第一個攤位就讓人眼睛一亮,店面裝潢設計相當有質感,正當小編還處在驚喜中,老闆已經熱情地遞上店內的招牌仙草冰給小編消暑。
    這碗招牌仙草冰,利用仙草凍結成冰塊後再ㄘㄨㄚˋ,比一般市售仙草冰更綿密好吃,不加糖就能嚐到仙草本身微微甜味。入口後,回甘又綿密的口感,當下暑氣全消,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再加點糖球,仙草的香味更加濃烈。

    市場名攤精選-超素速食-讓您從此愛上吃素
    超素速食-讓您從此愛上吃素

    素食對經常大魚大肉的消費者而言,絕對不是首選,但超素速食就是不一樣,他能讓不愛吃素的您,從此愛上吃素。

    超素速食屬美式風格,店裡播放動感舞曲,菜單用黑版粉筆字塗寫,菜單有培根火腿堡、雞排堡、牛排堡、豬堡、花枝堡、蝦堡等,這是「超素」嗎?

    老闆說很多吃過的顧客都說,沒講不知道是「素食」啊!她說:「曾經有顧客購買後才發現是素食,當場說要退貨,我請他先試吃一口,真的不能接受一定退款」,結果顧客試吃後就開心付款了。

    當天在旁採訪時,一直聽到老闆招呼顧客,今天要吃什麼呢?感覺個個都是熟識,老闆說:「許多顧客都是吃了他們家的漢堡,從此愛上吃素。」所以不愛素食的您,也能來嘗試看看,或許下個愛上素食的就是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