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秀豐公有零售市場(原黃昏攤集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汐止火車站旁台鐵橋下
    設立時間:民國81年
    攤舖位數:165
    營業時間:下午3時至晚上8時
    榮獲經濟部104年度優良市集 3 星認證、106年度優良市集 4 星認證及品牌市集認證

    *市場介紹
    秀豐市場位居汐止火車站及觀光夜市中間台鐵高架橋下,交通方便,為下班民眾採購的最佳選擇。共計165個攤位,攤商擺設整齊,環境乾淨、通風明亮,提供汐止民眾各式生鮮、熟食,及在地生產蔬果,多樣化的商品讓消費者可一次購足需求。
    秀豐市場於102年榮獲經濟部優良市集 2 星認證,攤集場內獲得經濟部認證的名攤包含:用料實在的「東港生魚片」、香味四溢人氣招牌燻雞的「王廷子燒雞」、價格實惠的「山東手工水餃」、新鮮現撈的「明珠海產店」,還有更多的新鮮食材歡迎民眾來採買。

    市場名攤精選-古早與創新共存的 包先生傳統美食

    強調古法純手工製作的包先生傳統美食,由兄妹四人共同經營。店內的招牌-黑糖地瓜包子,外表如黑糖饅頭、咬下卻嚐得到地瓜香甜綿密的口感,及內餡為卡士達醬的南瓜包子,以法式料理為概念,搭配南瓜,不但顏色鮮黃討喜,加上南瓜本身的甜味及香氣,好吃到令人折服。
    另外最特別的是限量咖哩雞肉包子,老闆說咖哩粉是特地從日本原裝進口,口感輕爽不油膩,一推出馬上大受歡迎,成為最受顧客喜愛的小吃。

    市場名攤精選-好吃又ㄙㄨㄚˋ嘴的東港生魚片

    「來自東港連鎖加盟店家」─東港生魚片是間供應平價魚貨的攤商。店內招牌生魚片,採用當天現撈的新鮮魚貨,保證提供給顧客鮮嫩、滑順的上等料理。
    老闆娘一邊俐落地切著生魚片、一邊告訴我們:「這可是來自日本料理師父傳授的專業刀法。切生魚片的時候不能順著切,要橫著切,纖維切斷了,肉才會又Q又好吃。」
    攤位旁裝著一袋袋魚骨肉,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市場名攤精選-創新為客的王廷子燒雞

    傳承第二代的王廷子燒雞,老闆與眾不同的想法,認為傳承不一定要自家人,而是能認同「為客著想」的經營理念才是最重要的。只為了「如何為客戶著想,帶給客戶方便」這個堅持,讓老闆足足花了10年,才找到合意的接棒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