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林森攤販集中場

    *基本資料
    地址:汐止國道高速公路高架橋下(15K+265至15K+397處)
    設立時間:民國96年
    攤舖位數:100
    營業時間:上午7時至下午1時
    榮獲經濟部105、106年度優良市集 2 星認證

    *市場介紹
    林森攤集場早年設立於汐止區大坑溪旁,為供應地方居民蔬果魚肉及民生用品之供應場,後因周邊開始聚集大量流動攤販,有鑒於流動攤販違規設攤,嚴重妨礙交通及市容,汐止區公所特與國道高速公路局協商,租賃橋下空間輔導攤商進駐,並針對新址之林森攤集場進行整體規劃與設計後,於96年開幕進行營運,場內以早市為主,業種豐富,魚肉蔬果各種攤位應有盡有,提供民眾採購,攤商物品均擺設整齊,重視環境清潔維護,營業期間人聲鼎沸,叫賣聲此起彼落絡繹不絕。

    市場名攤精選-只賣蔬菜的阿柱水果攤
    只賣蔬菜的阿柱水果攤

    阿柱水果攤為什麼沒賣水果,只賣蔬菜。老闆說:「不用驚訝!」他仍舊是汐止林森市場的水果達人。雖然學的是大眾傳播,也曾在民族日報打工做撿字員,但後來跟著母親在萬華賣水果,就此培養對各種水果的認識與喜愛,所以想知道怎麼挑水果,不用客氣,問他就對了。

    至於賣蔬菜的轉捩點,是因顧客給了他建議:「水果可以不吃,但不能不吃青菜;水果可以2~3天買一次,蔬菜要天天吃;就算大魚大肉也要青菜來搭配才健康」,因為這樣,就此展開他的蔬菜人生。

    小編訪問時,發現老闆賣菜賣得很爽快,只要顧客開口問:「可不可以買蘿蔔配2支蔥或算便宜點」,老闆馬上說:「當然可以」。這種對客人喊價不計較的豪爽作風,充分讓人感受傳統市場獨有的人情味。

    市場名攤精選-平價也能買到專櫃品質的性感內衣
    平價也能買到專櫃品質的性感內衣

    想要擁有美麗動人的曲線嗎?想要當個優雅性感的美人嗎?只要來汐止林森市場就能找到您的小確幸,讓您平價也能擁有時尚優雅、性感美麗、專櫃品質於一身的內在美。

    什麼?賣內衣的是男老闆,這也太害羞了!小編好奇問老闆,這樣女顧客敢上門嗎?老闆笑說,還好我有娶老婆,可以找我老婆買,但說到對內衣的見解,我才是真正的內行人。因為老闆經營40多年的內衣廠,在汐止林森市場也擺攤多年,所以關於內衣無所不知,是業界公認的達人。

    市場名攤精選-號稱汐止迪化街的南北雜貨行
    號稱汐止迪化街的南北雜貨行

    靠近汐止林森市場出口,排列整齊的各式南北雜貨攤位,宛如置身迪化街。

    南北雜貨行原是家麵粉店,專門賣麵粉、水餃皮、意麵、細麵等麵粉加工品。因為顧客說做包子時需要發粉,好~賣發粉;需要雞蛋,好~賣雞蛋;需要糖,好~賣糖,不知不覺變成了雜貨行。老闆說:「只要顧客提出需求,能找的就幫他找,想到顧客可能會需要的,自己也會自動去找,主要就是讓顧客可以在店裡一次買齊、買得開心是我的經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