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碧潭公有零售市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159號  
    設立時間:民國86年
    攤鋪位數:24
    營業時間:上午7點至12點,每週一休市

    *市場介紹
    觀光與民生兼備 碧潭吊橋搖晃中的記憶
    碧潭早期以來由於新店交通大多仰賴水運,所以沿著碧潭沿岸的新店老街,自然成為當地的商業中心,而老街,就是現址碧潭吊橋東岸的「新店路」一帶,早期稱為「新店街」。根據記載,新店老街在清朝道光年間就已經形成,古早時候烏來、青潭、直潭等地區的民眾,無論沿著山路或是渡溪,都以此地做為交易中心,但攤販林立卻讓當地居民感到髒亂及吵雜,因此碧潭公有市場便是為解決如此亂象應運而生,市場內以販售生鮮食材為主,是許多顧客多年來不變的選擇。

    市場名攤精選-豬肉博士-亞香豬肉店
     豬肉博士-亞香豬肉店

    在市場還沒搬遷、改建前,亞香豬肉的老闆-阿香姐就已經在這裡擺攤賣豬肉了。三十多年的經營,她說賣豬肉沒什麼秘訣,就是新鮮兩字。比起一般豬肉店大多是孔武有力的男性,阿香姐多了分細膩,切肉時一定是分不同砧板作業,且隨時保持乾淨整潔,完全沒有積水或異味。阿香姐笑嘻嘻的說:「我可是每天都整理得乾乾淨淨,把桌子、地板刷得亮晶晶才收攤回家。」

    市場名攤精選-幸福健康的素玉蔬菜店
    幸福健康的素玉蔬菜店

    看到攤位滿滿的青翠蔬果,心情不由得「健康」起來。好奇的詢問蔬菜來源,沒想到是老闆-素玉姐親手栽種的。從小跟著長輩學種菜,延續了上一代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使命,儘管時代變遷,但素玉始終堅持:「自己種的比較健康,沒有噴灑農藥,吃的也放心。」不要看蔬菜表面有蟲蛀過的痕跡,這可是純天然的印記。
    採訪過程中,素玉姐手不停地忙著挑豆芽菜,她說:「這是客人買的,晚點會來拿,反正現在有空順便幫忙挑一挑,這樣客人拿回去洗一洗就可以下鍋了」,如此貼心、以客為尊的服務,擄獲不少顧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