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萬里野柳臨時賣店區

    *基本資料
    地址:野柳里港東路攤販街2號(野柳風景特定區海洋地質公園前)  
    設立時間:民國74年
    攤舖位數:110
    營業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榮獲經濟部105年度優良市集 2 星認證

    *市場介紹
    野柳臨時攤販集中場,座落於野柳風景特定區海洋地質公園前,一進入市場,就充滿烤魚的香味,市場內除販賣魷魚乾、鱈魚乾等海鮮乾貨外,還有石花凍和髮菜及各種貝殼製作的小藝品讓人當紀念品及伴手禮。此外,一般外面買不到的海菜酥在這邊也可以嚐鮮喔!

    市場名攤精選-人美物美的怡婷藝品行
    人美物美的怡婷藝品行

    對於喜愛蒐集特色名產的玩家而言,來到野柳特產街,一定要來怡婷藝品行逛逛。這裡的各種飾品都是老闆親手挑選加工製成。
    除了販售自製飾品、工藝品,舉凡進口精品、水晶、珍珠、瑪瑙等工藝品,也都是老闆的專長與興趣。

    從以前擺攤、租店面到進駐特產街,現在擔任特產街會長的老闆說:「這一路走來,從沒喊過辛苦或不值得,反而特別珍惜與攤販間建立的深厚情感。」也因為有攤販間的相互扶持與深得顧客信任的服務品質,促使怡婷藝品行持續努力進步,就如老闆的座右銘:「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市場名攤精選-清涼好吃又退火的石花凍飲
    清涼好吃又退火的石花凍飲

    看起來像愛玉的石花凍,前身是海草-石花菜,原先暗紫色的石花菜,經過日曬漸漸轉黃後,再透過熱水煮沸,將石花渣過濾後就成了特產街人手一杯的石花凍飲。老闆自信滿滿地說:「我們的石花菜都是自己出海,我先生不辭辛勞拔回來的!」

    店裡不僅販賣石花凍飲,包裝精美的海產零食也是顧客們指定採買的好物。熱心的老闆也常與客人話家常、暢談經營理念與生活點滴,這種樂於與他人分享、把客人當朋友般的關心,難怪店內總是門庭若市,生意好到讓人欣羨。

    市場名攤精選-漁產柑仔店-興隆特產行
    漁產柑仔店-興隆特產行

    貨架上除了野柳當地傳統特產外,興隆特產行還遠從日本空運進口乾貨販售。老闆如此不惜成本,就是為了滿足顧客一次購足的需求。從店內川流不息的人潮來看,可以看出老闆有別於一般柑仔店的經營策略有多成功。

    店裡的魚乾、干貝、蝦米、蚵仔及魚鬆均是老闆天還沒亮就開始製作的新鮮貨。每當街坊鄰居經過這裡,總會被那迷人的香氣所吸引。
    經營到現在,老字號的興隆特產行已有五十年的歷史,造就了一批死忠的顧客與值得信賴的名聲。每當逢年過節,這批熟客都會專程回來採買乾貨雜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