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永安公有零售市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431號
    設立時間:民國51年
    攤鋪位數:155
    營業時間:上午6點至下午2點,每週一休市
    榮獲經濟部104、106年度優良市集 3 星認證

    *市場介紹
    永和是人口密集的地區,工業、商業、住宅區同時存於其中,而永安公有零售市場在永和當地佔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其販售種類多元,蔬菜、青果、魚肉海鮮等生鮮食品及五金雜貨等日常用品一應俱全,可滿足各種購物需求。永安市場擁有獨特的地理位置,連結著中、永和許多交通要道,因此無論居住距離遠近,皆可選擇搭乘便利的捷運或公車直達目的地。且該市場距離四號公園不遠,不僅交通便利、購物方便,也是假日休閒的好選擇。
    市場內細細品嚐美味的民眾,相較於市場外車水馬龍、急忙往來的人們,待在市場裡顯得特別輕鬆與幸福。永安市場內的小販們總是準時開市,溫熱香氣溫暖了每一個需要安撫的口味。其中一間永安包子頗負盛名,店內最經典暢銷的商品為獨家口味的青江菜包,以竹筍切絲、青江菜、香菇為料,手工製作,不加任何化學物質、防腐劑。適逢民俗節慶亦會推出特定商品讓顧客購買。

    市場名攤精選-傳承30年的永安手工包子店
    傳承30年的永安手工包子店

    呂氏兄弟傳承手工包子饅頭已稱霸永安市場15年,這一身的好功夫全來自於在南門市場工作30餘年的叔叔,可說是唯一的分店。

    呂氏兄弟有一套自己的SOP作業程序,講究每一個製作過程,從麵粉的選擇、水的比例、發酵時間到火侯控制,環環相扣,為了要做出層出不窮的美味與包子的鮮味,堅持每個步驟都要親自上陣,然而,這樣的包子只賣17元,饅頭更是只要13元,名副其實的銅板美食,在這個全民拚經濟的時代,可以填飽客人的一餐,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市場名攤精選-媲美阿基師口味的阿見師醉雞
    媲美阿基師口味的阿見師醉雞

    這對可愛的夫妻,攜手創造美食攤販,夫妻倆則是對自家的料理非常講究,所以不斷專研新產品,更用心的在打造各種菜肴,為的就是給顧客不一樣的味覺及新意。

    他們的經營方式則是老公在家將食材烹煮為一道道美味菜肴,老婆負責在市場販賣,在攤位上不時都能看到老婆充滿幸福洋溢的面孔及溫馨熱情的招呼聲,只希望顧客買回去的不止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更是夫妻倆滿滿的愛心。

    市場名攤精選-天然的中藥,尚好的漢方雞
    天然的中藥,尚好的漢方雞

    小鄧一開始是在生技公司上班,由於配合嘉義大學所研發的漢方雞,要在市場上開拓實體店面,於是被派駐到了永安市場。遍佈全台共有20多家分店,不僅在網路上有宅配服務,在市場內也時常出現它的蹤跡。

    起初『漢方雞』這個名字,讓人誤以為是用中藥去熬煮的雞肉,來到攤位上看到卻是生雞。經詳細了解之後,才知道原來雞是從小就吃加有中藥材的飼料,所以免疫力比一般的雞來的更強,不需再施打其他藥劑就能讓雞成長茁壯,自然就可以買的安心、吃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