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枋寮公有零售市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74號
    設立時間:民國65年
    攤鋪位數:113
    營業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2點,每週一休市
    榮獲經濟部106年度優良市集 3 星認證

    *市場介紹
    方便的好鄰居 依賴的老鄰居
    中和區枋寮市場是由早期中和區歷史最悠久香火鼎盛的廟宇廣濟宮和福和宮所延伸出來的一個獨特環境。加上市場與廣濟宮周邊因隨著環境變遷而發展出的戲院與商店街等,此地便成為附近民眾聚集消費購物的生活中心,雖然是座近40年的歷史市集,但比起其他傳統市場來的新潮多了。
    隨著政府與社區齊心努力,它的樣貌與市場設備也跟著進步革新,變成不僅是攤商聚集叫賣的場所,更是有著濃厚、親切人情味的新一代市場。 枋寮市場位於人潮熙攘、車水馬龍的中和區之核心地區,市場入口夾在學校與住宅區路邊一小彎角處,若非是熟稔的當地人,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
    但就是這個位置佔盡地利之便的優勢,前來採買的摩托車群如同魚貫般在入口處進出,便利的專屬機車停車場,讓購物的民眾不致於提著大包小包走老遠。市場內充滿豐富多樣的攤商,環境整潔與清潔衛生更是維持的相當良好,蔬果、魚肉販、熟食、生活用品、服飾一應俱全。
    熟食攤位雖不佔大宗,卻也是主婦們省時省力好幫手,常常大排長龍的素食麵線,是以新鮮蔬菜熬成高湯底做成的美味營養料理;而市集中最受歡迎的煙燻豬頭肉更讓人回味!蔗香與肉香融合成令人讚賞的好滋味。
    市場周邊搭以採光雨棚,讓消費者在採購時不受天候影響而淋雨、日曬。內部全面採用中央空調冷氣,相當涼爽舒適,枋寮市場雖然歷史悠久,卻提供新穎又便利的購物環境,使前來購買的民眾有更舒適的心情從容選購。市場裡的熟食攤,是附近老饕們鎖定的目標,更幫助主婦們省時準備餐點。

    市場名攤精選- 走在流行尖端的東方嘉華行
    走在流行尖端的東方嘉華行

    東方嘉華行是枋寮市場內30幾年的老店,雖然是老店,賣的卻都是走在流行尖端的時尚衣服。 老闆娘原本是銷售理髮材料,卻在因緣際會下,開始她的另一個人生,當起了空中飛人,過著跑單幫採買的生活。老闆娘橫跨的國家相當廣,包括日本東京、大阪、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都有她採買足跡。老闆娘說:「跑單幫其實有著很大的風險與不為人知的辛苦,因為有些國家治安不好,出國常常遇到搶劫,但為了找到兼具品質和時尚設計的衣服,老闆娘說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市場名攤精選- 堅持乾淨貼心的馥香雞
    堅持乾淨貼心的馥香雞

    燈光下,雞隻泛著油亮光澤看起來相當可口美味,遠遠就看到客人乖乖地排隊搶購,原來是枋寮市場相當有名的馥香雞攤位,如同生意熱絡的夜市攤位一樣,竟然在枋寮市場看到這樣的盛況,真是大開眼界。原本從事電子工廠作業員的老闆娘,與弟弟合作開始經營這個攤位,不知不覺就十年了。雞肉來自雲林及高雄雞場,每天送到北部電宰後再運到家裡處理。保證都是當天新鮮處理的雞隻。

    市場名攤精選- 有媽媽味道的知音坊
    有媽媽味道的知音坊

    知音坊標榜販售著名的家常菜,攤位每天下午備料,所有料理都是當天現煮現賣,新鮮看得見。老闆娘說他們的員工也常常買自己攤位上的小菜回去當午餐。堅持不放味精的料理,吃起來相當養生健康。老闆娘說:「若自己都不喜歡吃怎麼可能賣給客人呢?」這也因此成為攤位的料理特色;攤位上的料理會根據季節產生不同的搭配,像夏天炎熱,容易食欲不振,攤位上多是涼拌菜及略帶辣味的菜色,約有二十多種,口味開胃清爽不油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