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光明公有零售市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安街70號
    設立時間:民國68年
    攤鋪位數:86
    營業時間:上午8點至下午2點,每週一休市

    *市場介紹
    頂新鮮的好厝邊 堅持品質闖出好名聲
    光明市場雖然位於三重區車潮熙攘的中心地帶但卻不醒目,靠近重安街這一側巨龍般的忠孝橋高架道路從大門前橫跨而過,幾乎掩蓋掉市場大半個門面讓外地客人常常不得其門而入;而市場光明路的這一側入口隱身於住宅巷弄中倒是有著專屬的小廣場與停車位,以供民眾採買或攜帶兒孫休憩之用,市場經營主要販賣水產、蔬果為大宗批發,其次另有肉品、餐飲、花卉等,大家都說要來買新鮮海產沒有比光明市場更物美價廉的了,實屬居家生活的好鄰居。
    佔地廣闊又加上大部分的攤商為水產、蔬果大宗批發,形成每一個攤位都像是旗艦級般豪華,層層疊疊各種商品的的擺設甚是壯觀,在面臨馬路的店鋪是市集內少有的熟食攤。有著二十多年歷史的意麵攤便宜又大碗,拌麵醬料以黑豬肉滷得噴香,麵湯羹清爽鮮美、豬肝湯和蚵仔湯很有家常的味道,開計程車的運匠還成群從大老遠的跑來解饞呢。另一家店鋪打從原塔城街赫赫有名的牛肉攤搬過來的,湯頭鮮美夠味熬煮精華有著多重層次口感,牛肉多又大塊,來上一碗美味的份量可以飽到下一餐。
    水產販售不僅是挑選進貨時的重要關鍵,維持漁獲產品的新鮮更是項不簡單的技術。這裡的水產批發攤商經營了約30年,除了直接從漁港配送最新鮮的現撈漁獲更有從國外進口高檔魚種,還在攤位上設立一槽又一槽大型水缸作為養殖新鮮魚種的場所,無論溫度、水質、含氧量的控制都屬高水準的配備。正因如此地堅持品質終於闖出了好名聲,大台北地區許多餐廳指明與他配合訂購。

    市場名攤精選-就是愛 現捕海鮮
    就是愛 現捕海鮮

    從市場右手邊看過去,有一整排閃閃發亮的海鮮攤位,這裡是全新北市公有市場唯一純海水活水池,老闆為了保持海水魚的活力,每天下午收攤後開車到三芝海邊載運六公噸海水,更投入數百萬元資金添購設備控管溫度、水質及含氧量,另外還特地租了將近一百多坪的冷凍庫,用來保存一般市場不常見的龍蝦、干貝、及帝王蟹等食材,讓饕客們在這個不靠海的小市場也能用平實價格買到新鮮高檔的食材,因此許多知名餐廳指名老闆配送海鮮,可見老闆對魚貨保鮮的用心與堅持獲得大家的肯定。

    市場名攤精選-市場裡的小型花博
    市場裡的小型花博

    五顏六色的花朵在這市場的一角盛開著,讓人很難不注意到祐顯鮮花這個攤位,這裡的花卉種類相當多,你想得到的這裡通通都有,讓人彷彿是在參加一場小型花博展覽。與其他花店不同的地方,祐顯鮮花的價格是相當實在的批發價,雖然位於傳統市場,卻有教師級的插花設計師,擁有連一般花店都不一定會考取的專業插花證照。

    老闆從國小六年級就跟著爸爸在路邊攤賣花,也培養出對花的美感以及興趣,就這樣在三重白手起家,超過十六年的經驗,對花的敏銳度可是有相當的程度,每天凌晨兩點半就要出門至內湖花市親自挑花。批花從不馬虎,為了就是要搶最新鮮的花朵,老闆說挑花就像挑蔬菜水果,也有新鮮的賞味期間,所以保存相當重要,放花的水桶每天都要更換乾淨的水,就是為了讓花有良好的環境,客戶才有新鮮的花可以購買,也因為這樣的高標準,所以祐顯鮮花每天都要淘汰掉一大箱不及格的花,老闆不計成本,也要堅持最高的品質,讓人深深的感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