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淡水中正美食廣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5號
    設立時間:民國59年 (改建於101年)
    攤鋪位數: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1點至下午8點,每週四休市,週六上午11點至下午9點
    榮獲經濟部105、106年度優良市集 2 星認證

    *市場介紹
    淡水是擁有400年歷史的城鎮,古蹟更是不勝枚舉,近年來由於交通便利,每年吸引將近700萬人次到此遊覽。中正美食廣場原屬福 佑宮(媽祖間)廟埕,日據時期興建木造市場。新建的中正美食廣場位於淡水福佑宮對面,結合淡水鎮福佑廣場於100年10月完工。
    中正美食廣場的基地面積約406坪,主建物設計為二層,頂樓為古意盎然的景觀廣場。地上一樓是乾貨、名特產及特色小吃計28 個攤位;地下一樓做為機車停車場及攤商卸貨區計有76個機車停車位,與福佑宮古蹟意象相結合,成為一個兼具宗教、觀光、美食匯集的新天地,不僅改變老街狹 窄、壅塞的積弊,且因廣場視野收攬淡水河與觀音山勝景,重現「媽祖拜觀音」景象,找回淡水人的古老回憶,也是新北市最具示範性的觀光市場。
    淡水中正美食廣場鄰近淡水老街,有別於一般傳統零售市場的雜亂與充滿各式各樣的蔬果生鮮肉品,這裡賣的都是具有當地特色的阿 給、鐵蛋及魚丸湯,與淡水老街周邊販售的美食老店一較高下,市場內設置有美食街等級座椅,提供遊客在此小歇片刻,喝口魚丸湯,吃著不同風味的美食,伴著街 頭藝人的悠揚樂章,感受淡水金色水岸的悠閒。

    市場名攤精選-香氣十足的幸福咖啡店
    香氣十足的幸福咖啡店

    幸福咖啡店是間純樸小店,有種”家”的感覺,店內物品陳列得有條不紊,店外還有用橡木桶裝的咖啡豆,非常具有特色,且各項設備都是專業等級, 像冰滴儀器、手工沖泡等。老闆娘沖泡咖啡的技術更是好的沒話說,不管是冰滴曼特寧咖啡或用新鮮咖啡豆現磨的手沖咖啡,只要品嚐過的客人,沒有不豎起大拇指的。

    香氣十足的幸福咖啡店

    老闆娘說年輕時很愛在咖啡散發出的香氣環境裡,夢想退休後能擁有自己的咖啡店。如今美夢成真,雖然是市場裡的小攤販,但秉持連鎖咖啡館 的經營方式,製作咖啡的每個步驟都極為講究,相信這也是幸福咖啡店短時間內擁有高人氣的主要原因。老闆娘說:「有個日本旅客到幸福咖啡店,拿出平板電腦分享再次造訪的喜悅,當下心中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動」。也因為這份感動,驅使著老闆娘繼續提供香醇且優質平價的咖啡回饋顧客。

    市場名攤精選-網路熱銷養生配方-黑金傳奇
    網路熱銷養生配方-黑金傳奇

    這一塊塊有如小磚頭般,正是「黑糖薑母茶」的濃縮精華,老闆娘說日據時代黑糖可媲美黃金,不僅養生,還有療效。黑金傳奇的黑糖是用天然原料,不含防腐劑、色素等添加物製作而成,不僅對女生生理期有舒緩效果,還有活絡氣血的功效,冬天飲用時更能讓身體暖和,每天喝一杯,養生又健康。

    網路熱銷養生配方-黑金傳奇
    黑金傳奇口味多達10種以上,包含銷售NO.1的黑糖薑母茶以及各種特色茶飲,像寒天海燕窩、蘭香子,這些茶飲不僅含有高鈣、高鐵、膠 原蛋白等,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相當適合時下消費者所訴求的輕飲食,更帶動黑金傳奇在網路上的 買氣,訂單多到接不完,這也難怪採訪老闆時,看他手不停的打包出貨,想喘口氣都難,但從他臉上的笑容來看,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