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雙溪公有零售市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雙溪區太平路50號
    設立時間:民國79年
    攤位數:32
    營業時間:上午5點至下午2點,每週一公休

    *市場介紹
    新北市雙溪區坐落在遠離塵囂的山區中,是讓都市人停下腳步放鬆的好去處。而雙溪公有零售市場便在距離雙溪火車站不遠之處,在火車站出口左轉沿路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站在市場前的馬路上,悠閒的曬著太陽,抬頭便可以看到青山與藍天,深深吸了一口山裡才有的特殊新鮮空氣,在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來這可以徹底的放鬆身心。
    當地居民人口數雖不多,但卻都集中以此地做為採買供需以及聯絡感情與交流資訊的主要地點,為地區型小而美的市場,提供附近居民購買民生必需品,包括水果、豬肉、日用雜貨及各式冷熱小吃等。其中以優質黑豬肉為本市場的特殊商品之一,經常吸引外地人慕名前來購買,另有出名的冰品更是吸引外地民眾爭相前來品嘗的一大特色。若厭倦了大都市的生活步調,不妨來雙溪公有市場逛逛,在放鬆身心之餘,也可選購優良的農產品。

    市場名攤精選-海邊烤肉最佳好夥伴 豐碧號豬肉
    海邊烤肉最佳好夥伴 豐碧號豬肉

    雙溪位於牡丹溪及平林溪的交會處,是個遠離市中心,有點偏僻但風景優美的好地方,也是許多鐵馬族喜歡到訪的好景點。在這裡有個叫雙溪公有市場的傳統市場,很多外地客都會千里迢迢的跑到市場內一家豬肉攤買豬肉。

    到底這豬肉攤是有著什麼非吃不可的魅力呢?老闆娘公布祕訣就在於他們堅持使用臺灣黑毛豬,臺灣黑毛豬肉中含有豐富的營養,高熱量、高蛋白質、高脂肪,可以助長肌肉,有滋潤皮膚的作用。現場就有位常客表示:「他們家的豬肉超好吃,吃起來有種甜味,絕對不是〝加料〞的那種哦。」老闆娘解釋那是因為他們家的豬吃的是廚餘而不是飼料,所以肉質吃起來比較嫩,還帶點鮮甜味,讓人一口就上癮,再遠也要跑來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