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鶯歌公有零售市場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建國路108號
    設立時間:民國69年 (改建於111年)
    攤鋪位數:美食廣場23攤、傳統早市118攤
    營業時間:
    【2樓美食廣場】上午11點(部分攤位7點) 至晚上8點,每週一休市
    【1樓及B1早市】上午8點至下午1點,每週一休市


    *市場介紹
    每個城鎮因為時空與環境條件的不同,都擁有它自己與眾不同且獨特的文化歷史,而這種被傳承下來的文化就會體現在傳統市集之中。鶯歌,即是如此具有獨特地方特色的城鎮。
    「陶瓷」常被人與「鶯歌」劃上等號,民眾一想到鶯歌腦中總是會浮現陶瓷的樣貌,可見陶瓷藝術文化早已使得鶯歌成為國際知名的陶都名城。
    其中,當地的鶯歌公有市場,不分平、假日,總是有成群人潮。市場內的商品多樣,不僅僅只是一般的雞鴨、蔬果等生鮮類及各種小吃熟食,甚至是南北什貨等各種日常用品,皆陳列於市場中,不光是滿足了當地居民的生活所需,許多的觀光客也經常進入該市場消費,是鶯歌區重要之生活商圈及民眾日常採購生活所需用品、食物的集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