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蘆洲永平市場換新衣

    公告日期:2018-11-02

    新北市蘆洲區永平公有零售市場換上新衣了!新北市政府於今(107)年2月提案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加速新北公有市場建物耐震補強作業,其中,蘆洲永平市場在10月中脫下防護網,用新衣服迎接老顧客,不只讓市場脫胎換骨,也讓消費者購物安全更有保障。

    蘆洲永平市場耐震補強工程,除強化耐震能力、改善外牆磁磚剝落及塗佈耐候漆外,同時選用暖色系列作外牆局部彩繪,呼應蘆洲早年由河流沖積的沙洲及河畔淡淡的黃昏色調,創造熱情、溫暖及樂活意象,讓市場看起來更充滿活力!

    採買的林太太表示,自己都會帶孫女來採買,以前雖然有加裝防護網,但還是會擔心磁磚剝落,改裝完成後,孫女還沒過馬路就指著市場喊好漂亮,感覺逛市場不用再提心吊膽。

    永平市場會長郭金泉表示,這次耐震補強及牆面粉刷工程雖然在市場周邊搭了近5個月的圍籬,但牆面重新塗漆粉刷後,有如讓老舊市場換上新裝,也吸引許多消費者前往購物,讓攤商們都覺得這幾個月的不便是值得的。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市場處從103年起針對88年以前建造的28座公有市場辦理耐震評估,今年爭取到經濟部高額補助後,加速耐震補強作業,並於10月完成全數耐震詳評作業,未來將逐年完成結構補強,以提高建築物的耐震強度,期盼讓民眾可以「買的放心、逛的安心」。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陳漫瑄 22765006分機2002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承辦人 黃嘉華 22765006 分機 3002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科長 林振鵬22765006分機 3001

    蘆洲永平市場改造前,外牆磁磚剝落,影響購物安全

    圖說:蘆洲永平市場改造前,外牆磁磚剝落,影響購物安全。

    蘆洲永平市場外牆局部彩繪,創造熱情、溫暖及樂活意象

    圖說:蘆洲永平市場外牆局部彩繪,創造熱情、溫暖及樂活意象。

    改善前的永平市場外觀黯淡髒污

    圖說:改善前的永平市場外觀黯淡髒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