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新北市場電子支付上線

    公告日期:2016-12-22

    手機買菜好方便!新北市場推電子支付

    帶著手機就能上市場採買!新北市汐止黃昏市場已全面建置電子支付工具,成為全台第一座可使用電子支付的傳統市場。新北市市場處將持續推動新北市各公有市場電子支付布建作業。

    市場處表示,電子支付雖逐漸為民眾所接受,但現行應用場域仍以大型或連鎖系統商店為主。由於傳統市場為一般民眾生活必需,並以現金消費為主。因此,為因應電子化時代來臨,提供消費者多元支付方式,市場處特別與電子支付業者「歐付寶」合作,協助各公有市場導入電子支付系統。目前,已完成383位攤商建置作業。其中,汐止黃昏市場更成為第1個全面提供電子支付的傳統市場。

    汐止黃昏市場自治會長蘇瑞德表示,之前消費者買菜,有時都要準備零錢。當人潮多時,攤商有可能還會忘記收錢或是找錢。現在,買菜的客人只要掃描攤商專屬的QRcode就可以付款,也免去找零錢的情況。對攤商跟客人來說,都很方便,也歡迎大家來採買時體驗。

    處長謝俊隆表示,使用電子支付工具結帳可縮短交易時間,除了可讓攤商免於收到偽鈔,造成營業損失外。更可避免攤商雙手直接接觸硬幣、鈔票,更能確保食材的衛生安全。未來,將逐步導入各公有市場,以打造電子化市場,提供消費者更便捷、多元的消費方式。

    只要掃描攤位上QRcode就可以快速結帳 - 複製

    只要掃描攤位上QRcode就可以快速結帳 - 複製

    民眾只要掃描攤位上QRcode就可以快速結帳

    民眾只要掃描攤位上QRcode就可以快速結帳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黃祥溢 22765006 分機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