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新北市場全面設置AED

    公告日期:2016-09-21

    打造全方位安心場所 新北市場全面設置AED

    繼建構兒童友善市場認證後,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已完成全市41座公有市場全面設置AED,確保消費者購物時的緊急救護需求,打造全方位的友善市場。

    自103年以來,新北市場持續進行硬體整建、結構安全補強及公安消防改善工作,逐步成為「整齊‧清潔‧明亮」的消費環境。今年,「新北好市金讚獎」更增設兒童友善市場獎項,進步打造適合親子遊逛的優質市場環境。

    市場處表示,除了打造親子遊逛環境外,近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心臟疾病皆高居十大死因的前三名。而心臟疾病所造成的死亡,多以突發性心跳停止的形式發生,如能在一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0%。目前市場消費層雖多以銀髮族為主,但心臟疾病發生年齡有愈年輕化的趨勢。因此,為因應緊急救護,爭取黃金救援時間,打造更全方位的友善市場,於全市41座市場建置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設備。並將對市場攤商、自治會及管理員進行AED急救訓練,以確保危機發生時,能即時伸出援手、正確操作。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市場為重要的民生公共場所,除了兒童、親子外,更希望透過全面性的設置AED,並強化市場攤商、自治會及服務人員簡易救護能力,增進市場環境的安全措施,打造全方位友善市場,讓消費者和攤商的安全都能得到保障。

    汐止忠厚市場攤商接受CPR教育訓練

    汐止忠厚市場攤商接受CPR教育訓練

    向市場攤商進行AED教育訓練

    向市場攤商進行AED教育訓練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黃思嘉 22765006分機1006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陳即如 22765006分機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