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市場寒冬送暖總動員

    公告日期:2015-12-24

    聖誕佳節來臨,為了傳遞溫馨氣氛,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於今(24)日與汐止觀光夜市及林森市場一起捐贈60份禮物及1萬元予榮光育幼院及大同育幼院,不僅讓小朋友收到聖誕禮物,也能用加菜金增添菜色。

    汐止觀光夜市自治會長陳秀琴表示,想讓院內小朋友感受過節氛圍,特別邀集攤商將糖果、餅乾等物資仔細包裝,做成專屬於小朋友的聖誕禮物。捐贈數量雖然不多,卻滿含攤商們真摯的情感,希望能將這份愛心發揮最大功效。

    除了分區定期性的物資捐贈,許多市場也與社福團體及社區結合,讓受贈者得到實質的幫助。如泰山市場除了每年發放土地公獎助學金幫助鄰近清寒學生,每週也持續將市場物資捐為老人共餐食材,目前已有近4千人次受惠。其他更有板橋湳興市場、中和民享市場、林口市場等市場進行不定期捐贈,其中林口市場物資捐贈已長達20年。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聖誕節發送禮物給育幼院孩童,能讓孩子心裡充滿溫暖。透過分區辦理物資捐贈的活動,已逐步讓部分市場與當地的社福團體或發展協會連結,達成長期性合作。藉由持續性提供物資,不僅讓市場人情味傳遞各個層面,也讓物資能作更有效的運用。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於今(24)日與汐止觀光夜市及林森市場一起捐贈60份禮物及1萬元予榮光育幼院及大同育幼院。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長陳即如(左二)代表市場贈送聖誕禮物與大同育幼院。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長陳即如(右1)代表市場贈送聖誕禮物與大同育幼院。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彭婉嵐 22765006分機1013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陳即如22765006 分機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