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新北市場大改造換「新」裝

    公告日期:2015-11-12

    「市場變得更好了!」新北市政府市場處透過空間規劃、更新招牌、LED燈具改善等,讓永和新生市場及新莊第一市場煥然一新。

    為了讓新生市場空間更有效利用,不僅敲除27個狹小不堪使用的攤位,並規劃休息區,提供民眾友善的休憩空間外,透過攤位招牌更新,提升市場整齊度及亮度,而市場外圍也繪製了各種生動活潑的彩繪圖案,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來市場採買時都會特地拍照留念,成為另一種市場美景。

    由於新生市場周邊有許多隨國民政府從大陳島一同來臺的大陳義胞,市場更特別建立了大陳義胞展示區,除了介紹大陳義胞的相關歷史外,還陳列了大陳島獨有的美食做法,讓消費者可以在市場購買食材,做出美味的大陳美食。

    常客陳媽媽表示,現在逛起來比以前舒適,逛累了還有桌椅可以休息,非常貼心;牆上的彩繪也讓市場看起來變「年輕」了。

    此外,新生市場及新莊第一市場更透過LED照明燈具改善,不僅可節省30%至50%的耗電量,在使用壽命上約增加5至10倍,而且沒有傳統日光燈產生電磁輻射及汞蒸氣等環保污染,可減少環境的負擔。

    新莊第一市場則改善漏水及壁癌情形,同時汰換既有老舊市場招牌,提高市場能見度。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除了持續針對各市場需求進行改善外,明年度新生市場也將整修地坪,讓市場重獲新生,提供消費者更好的購物環境。

    新生市場的陳列的大陳美食食譜,讓消費者在市場購買食材,進而做出美味的大陳美食。
    市場內統一設置招牌,整體環境變得整齊又漂亮
    新莊市場更新市場招牌

    資料詳洽:

    市場處攤販管理科 詹琬婷 22765006 分機 7003

    市場處攤販管理科科長 姜俊銘22765006分機 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