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市場攤招美化大改造

    公告日期:2015-10-15

    傳統市場新風貌、新活力 攤招美化讓市場改頭換面

    【新北市訊】「市場感覺變新了!」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本年度選定4座市場,針對攤位招牌進行大改造。預期仍可持續保有傳統市場之人文氣質,並逐步引導市場達成「整齊、清潔、明亮、人情味」願景,以提高市民前往消費的意願,創造地方經濟效益及就業機會。

    本次進行攤招改善市場為永和新生、蘆洲、鶯歌、板橋後埔等4座市場,共計改善303個攤招。攤招在設計階段時,除了邀請市場攤商參與討論實際需求外,更委託視覺設計專家構思,如何讓各個市場展現獨特風格、加入地方特色及創新元素,以重新賦予市場生命力。

    永和新生市場以守護永和區民眾的保福宮為主題,底色採象徵市場充滿活力的黃色、搭配熱情的鮮紅色字體產生對比,猶如在保生大帝的庇祐之下,為市場的消費者多帶來一份熱情與活力;另鶯歌市場則以象徵鶯歌區遠近馳名的陶瓷文化為主題,並以紅色木紋為底色、搭配亮黃色的字體,營造沉穩安定、宜古宜今的氣質。

    鶯歌市場自治會長巫正陽表示,舊攤招只有單調的編號及圖案,更新後各攤的販賣商品種類一目瞭然,豐富的色彩與獨特的設計風格亦充份表現出在地特色;不僅如此,各攤的收納需求也考慮到了!統一製作整齊的置物架、前方並利用木作飾板來『遮醜』。

    常到市場消費的陳小姐表示,市場內環境不僅變整齊、乾淨了許多,明亮度也提升了。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藉由更新攤招不僅改變了傳統市場給人雜亂的觀感,更提供消費者更具便利性的購物體驗;另外今年也陸續進行節能燈具汰換、老舊市場結構補強、消防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污水納管等硬體改善工程,希望透過傳統市場更新再造,吸引更多消費者進入市場消費。

    鶯歌市場攤招改造前。
    鶯歌市場攤招改造後。
    置物架讓市場更整齊。

    資料詳洽: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 陳志晟 22765006 分機 3002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科長 林振鵬 22765006 分機 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