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永安市場室內改造大功告成

    公告日期:2015-10-01

    永安市場室內改造大功告成

    【新北市訊】位於永和區的永安市場其內部坑坑疤疤的磨石子地板、斑駁的牆壁與天花板及總是積水的排水溝…,都是我們印象中歷史悠久、充滿人情味的永安市場。這次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想要讓大家跌破眼鏡!決定要讓市場從頭到腳都「變年輕」!
    永安市場於102年度進行攤招全面美化、103年度進行廁所整修,今年度除內部公共走道地坪更新外,更針對排水側溝整治、天花板及牆壁粉刷油漆、污排水納管公共衛生下水道、週邊雨遮鏽蝕及採光改善等均一併施作,以漸進方式改良老舊市場硬體、重新上妝。處長謝俊隆表示,老舊市場除執行原訂結構補強、消防公安改善等計畫鞏固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外,透過內、外部硬體設施更新,讓來逛市場的民眾對於傳統市場的進步「更有感」、服務再加分。
    市場自治會代表吳會長也說,工程完工後,常常有客人來市場消費時表示,整個市場變得煥然一新,不僅市場內走道花崗石地坪走起來平坦舒適、排水側溝整潔不積水,連牆壁和天花板也變得很乾淨,甚至連市場外的機車停車區也變明亮了,感覺不像是已經50歲的永安市場!看來透過這次整修,確實讓永安市場「回春」了許多,再次大大提升了服務效益。
    謝俊隆強調,市場處自成立後,已制定市場更新活化3年計畫,要健全自治組織功能機制,讓市場達到「整齊‧清潔‧明亮」,並強化市場行銷,同時改善更新市場設備及活化市場機能,積極打造市場成為不輸賣場、百貨的新「食」尚天地。

    改善前地坪凹凸不平易積水,改善後地坪平整不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