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金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年貨大街開幕

    公告日期:2015-02-12

    市長紅包大放送 婆婆媽媽笑開懷

    【新北市訊】「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農曆春節將至,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上午現身金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巡視了解年節供貨情形,逐一向攤商握手拜年並發送新年開運紅包,吸引大批民眾搶領討吉利,650份十元紅包很快就被民眾索取一空。

    「市長本人比電視上還年輕!」蔡小姐接過市長的紅包,開心的說著。

    再過5天就是農曆除夕,前往金山第一市場採買年貨人潮絡繹不絕。除了採買的人潮,更有許多民眾是為了市長而來,不少婆婆媽媽爭相搶著跟朱立倫合照,並拿紅包沾喜氣,儘管僅有十元,拿到紅包的民眾個個是樂開懷,笑得合不攏嘴。更有不少攤商知道市長要來,特別準備了草仔粿等小點心,要讓市長過好年。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公有零售市場集結許多在地新鮮農漁產,更有各式各樣的年節應景商品,可以讓民眾一次買足過好年。

    金山第一市場整齊、清潔的環境103年獲得經濟部評選為2星「優良市集」星級認證的優良市集,內部更有榮獲三星級認證的樂活名攤─「曾亞米魚荖本舖」、一星級的認證「秀英水果行」及「阿郎魚丸店」等攤位。

    曾亞米魚荖本舖以全國首創魚荖著名,融合了傳統與創新,是老少咸宜的零嘴,透過新式的包裝,成為遊客來金山遊逛最佳伴手禮之一。

    阿郎魚丸店以手工現打現做魚漿加工品特色美食,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目前已傳承至第二代, 仍每天堅持手工現做現賣,成為在地居民口耳相傳的好滋味。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到金山第一市場拜年發紅包,許多攤商爭相與市長握手,拿到紅包時都感到非常開心。

    市場處表示,許多攤商配合年節推出期間限定的年菜及食材,歡迎民眾至新北市公有零售市場採買年貨。

    年節將近,金山第一市場早上湧入採購人潮。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莊惠青 22765006 分機1006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廖士煒 22765006 分機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