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公有零售市場輔導競賽頒獎典禮暨聯合會成立大會

    公告日期:2014-09-15

    市場自治力再提升 聯合會溝通好暢通

    【新北市訊】「小時候說到要去市場,我都跑第一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出席公有零售市場輔導競賽頒獎典禮時表示,市場跟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市場處成立後,將陸續改善公有市場的廁所、設備,透過輔導競賽,評選出最優質的公有市場,之後要把新北特色行銷到全國。

    市場處在市府一樓舉辦公有零售市場輔導競賽頒獎典禮,今年首次以「星級組」及「潛力組」的方式,選出9座優質公有市場,透過競賽打造市場「整齊、清潔、明亮、人情味」的形象,讓民眾逛市場比賣場還方便。

    為促進公有零售市場間的交流,強化自治能力,在市場處的輔導下,轄內41座公有零售市場自治組織共同成立「市場聯合發展協會」,由朱立倫親自頒授立案證書。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小時候最喜歡跟外婆、媽媽逛菜市場,市場不僅是生長、生活的重要地方,更是台灣的重要文化,很多「尚青ㄟ」東西一定要到市場才買得到。

    朱立倫指出,今年除了成立市場處,公有零售市場也自發性成立「市場聯合發展協會」,透過這些平台,將率先改善廁所和其他硬體設備,及時處理民眾或自治會反映的問題,往後會持續透過媒體和網路,協助行銷市場的特色商品,讓更多民眾享受到新北傳統市場的特色美食。

    新北市自101年起舉辦市場輔導競賽,參與市場從原有的16座增為41座。今年度首次以「星級組」及「潛力組」的分組競賽方式,讓實力相近的市場共同競爭,潛力組更增設「自理組織管理優勝獎」、「環境衛生優勝獎」、「特色營造優勝獎」,以鼓勵有潛力且具個別特色的市場。

    星級組優勝為泰山區泰山公有市場、汐止區金龍公有市場、三峽區三峽公有市場;而金山區第一公有市場、瑞芳區第二公有市場、汐止區林森攤販集中區拿下潛力組優勝;潛力組特色獎分別由蘆洲區永平公有市場、淡水區中山公有市場、萬里區野柳特產街獲得。

    首次參加競賽的汐止區林森攤販集中區,因熟食攤有食品檢驗報告,且設置自產自銷專區,專門銷售在地自耕農自產蔬菜,獲得評審青睞。自治會長張炳松表示,很高興拿下潛力組優勝獎,透過競賽結合市場攤商向心力,讓市場更加進步,提供客人更好的服務。

    經濟發展局表示,市場輔導競賽活動主要目的為打造「整齊‧清潔‧明亮‧人情味」的市場,帶動市場自主管理,提升市場形象,透過專家學者現場評選,給予市場及攤商經營改善建議,號召市場攤商共同努力改善傳統市場環境,吸引更多民眾走進傳統市場,感受市場的溫暖活力,傳承在地文化價值。

    聯合會理事長蔡森表示,市府對於市場的積極輔導,讓市場感受不同以往,市場自治組織運作更加成熟,交流也更加頻繁,組成市場聯合會能協助市府強化管理,成為市場攤商及市府的溝通橋梁,透過共同合作,讓民眾能有更好的市場購物環境。

    另外,今年也首度整合新北各市場舉辦聯合促銷活動,推出集章抽獎換好康,讓民眾直接與攤商互動,感受傳統市場最新鮮、最超值的食材與美味,體驗新北在地濃厚的人情味。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承辦人施志穎 22765006 分機1005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廖士煒 22765006分機 1001

    市場行銷月-集章活動走三關
    市場輔導競賽優勝之公有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