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103年度新北市公有市場暨攤集場(區)輔導競賽」正式啓動

    公告日期:2014-05-27

    新北嚴選市場 打造市民生活大確幸

    【新北市訊】「我們的市場去年有得獎,今年也會努力!」金龍市場會長笑容滿面又驕傲的說著。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為提供市民舒適、衛生的購物環境,舉辦市場競賽,期望透過市場競賽的方式提升市場整體品質,讓新北市的傳統市場成為市民購買生鮮蔬果的「好厝邊」。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於今(27)日舉辦「103年度新北市公有零售市場暨攤販臨時集中場(區)輔導競賽計畫」啟動記者會,本年度市場競賽以「星級組」及「潛力組」的競賽方式,讓實力相近的市場共同競爭。今年獎項豐富,不僅星級組前三名今年每名可獲得5萬元的等值獎勵,潛力組前三名則可獲得2萬元的等值獎勵,更增設「自理組織管理優勝獎」、「環境衛生優勝獎」、「特色營造優勝獎」各1名,每名可獲得3千元等值獎勵。

    另為鼓勵「潛力組」市場自治組織勇於挑戰自我,特別增設「星等獎勵」及「升級進步獎」。

    無星變有星 星星都是金-星等獎勵
    潛力組市場,若於今年度獲得經濟部優良市集評選星級認證,每增加一星等,可獲得三千元等值獎勵。
    挑戰星級組 升級亦是金-升級進步獎
    潛力組市場若跨組挑戰(即與星級組市場一同競賽),並獲得經濟部優良市集評選星級認證,即可獲得1萬元的等值獎勵。
    去年得獎的市場及特色分別為:泰山區泰山市場-熱心社區服務、汐止區金龍市場-產品價格明確、瑞芳區第二市場-餐飲衛生品質佳、三峽區三峽市場-微笑顧客服務,會長們大方現場宣示各自市場的特色,表示新北優質市場品質優良不怕比較!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葉惠青表示,市場跟庶民經濟最有關係,經濟發展局不僅重視城市經濟,也重視庶民經濟,今年特別成立市場處,讓市場的軟硬體更臻完善,打造「整齊、清潔、明亮、人情味」的市場。今年的競賽特別增加了攤集場,希望藉由市場競賽良性競爭的方式,提升市場品質,讓新北市民有更多、更好的購物環境。
    泰山市場自治會會長鄭明裕表示,泰山市場有別於一般市場的環境,不僅有電扶梯、冷氣,讓逛市場像逛百貨公司,更因為攤商們的合作,讓市場無異味、地板不溼黏,也因此獲得經濟部的認證對於今年的競賽,也深具信心可獲得佳績。
    隨著生活型態改變,現在消費者追求高品質、快速及便利的購物環境,在外部環境改變的驅使下,傳統市場也隨之轉型。新北市政府長期積極輔導在地市場,協助市場強化管理知識與營運體質,提升新北市場整體競爭力。市民們不妨到鄰近的傳統市場逛逛,選購最新鮮的蔬果魚肉,感受新北傳統市場的熱情與魅力。

    新北嚴選市場 打造市民生活大確幸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莊惠青 2276-5006分機1006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施志穎 2276-5006 分機1005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廖士煒 2276-5006分機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