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新北菜市小小實習生活力登場!大小朋友一起一路發

    公告日期:2020-07-22

    來新北菜市上課囉!新北市場處今(109)年暑假舉辦兩場「好市實習生」親子夏令營,7月17日為第一場次,共10名國小學童化身小小實習生,與家長一同來到新落成的板橋黃石中繼市場學習生活知識!現場也邀請大家一同加入「新北振興168」的行列,500三倍券換800特惠券現正開放登錄中!

    「媽媽,這裡好漂亮!」活動當天甫踏入黃石中繼市場的小小實習生們立刻被入口處的木作山櫻花樹吸引,市場內寬敞、明亮、又具有現代感的設計也讓一旁的家長驚艷說到:「市場真的和以前好不一樣!」活動開始後,小小實習生們興奮地穿梭在市場內向攤商們學習採買食材的小祕訣,最後變身超級大主廚,和爸媽一起烹調出一道道好菜!

    「好市實習生」活動結合食農及美學教育,帶領小朋友們和家長一起進入新北公有市場認識並採買各式食材,發揮創意製作不挑食便當,更彩繪環保購物袋,傳達環保理念。透過實地接觸與探索,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傳統市場的創新精神及「心」價值,讓孩子愛上市場,進而樂於逛市場。

    現年9歲的王同學於活動後提到,之前從來沒有去過市場,這次參加夏令營活動,發現新北市場好漂亮也好好玩,下次一定要陪媽媽來買菜。陪同家長則是開心表示要一起登錄168活動抽市場特惠券,之後帶兒子一起來買菜。

    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新北推出市場夜市特惠券,歡迎大家一同參與,即日起至7月31日止,到「新北振興168」活動官網註冊並登錄,就有機會抽中以500元三倍券換購800元特惠券資格,8月4日公布名單,8月8日起開始換購。更多資訊請上「來新北逛菜市」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e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