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食在安心!新北3市場獲食安優等獎

    公告日期:2019-12-02

    為提升公有市場食品安全品質及管理,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特別與衛生局合作,針對市場攤商食材溯源及標示、作業環境、營業資訊公開等項目進行輔導,今(108)年度共輔導10座市場,食品登錄攤位數及管理衛生人員揭露數均達到九成。其中,「萬里野柳臨時攤集區」榮獲特優級,「林口公有零售市場」及「泰山公有零售市場」榮獲優級新北食安優等市場。

    市場處提到,市府不斷進行資源整合,自107年起即以跨局處合作模式,與衛生局合作辦理食品安全新制輔導課程,藉此提升市府38座公有市場業者食品安全衛生知能。107年輔導20座市場,108年輔導10座,109年將持續針對尚未輔導之公有市場實施,並預計擴大納入合法夜市為輔導對象。

    林口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長游素真說,市場有50%以上的攤商屬食品業種,藉由教育訓練課程及專業老師的建議,讓攤商更瞭解法規內容及食品安全作為,實際運用在攤位經營上,不但自己覺得乾淨衛生,也讓消費者們可以買得安心、吃得放心。

    市場處說明,市府針對市場攤商食品安全已持續輔導多年,如已辦理4屆的「新北好市金讚獎」,即將食安落實及作業環境做為食品、飲食及農產蔬果類攤商的評核項目之一,藉由競賽機制鼓勵攤商自我提昇。

    另外,107年起由衛生局辦理食品安全新制輔導課程,108年共召開20場從業人員衛生講習及1場共識會。今年輔導的10座市場中,食品登錄攤位數及管理衛生人員揭露數均達到九成。

    為鼓勵攤商並方便民眾識別符合食品衛生自主管理之優等市場,凡通過輔導且有管理衛生人員揭露之攤商,將獲贈印有「公有市場 食在安心」口號的圍裙、微笑口罩與獎狀;攤商業者通過率前10名市場,則頒發認證獎牌。市場處更說,未來預計持續配合衛生局輔導新北全數市場,再結合學校資源,藉由產官學三方共同合作,提升新北公有市場食安知能,保障消費者在新北公有市場「食」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