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淡水小廟埕市集 攜手在地學生玩創意

    公告日期:2019-11-09

    淡水小廟埕市集今(108)年最後一個場次在今(9)日展開,除了集結臺灣新創品牌,這週末更由真理大學推出「導電城市」及「時光膠囊」手作體驗,於今、明兩天下午1點至6點,每日各限量50組免費體驗,歡迎大家來動動手。

    每年3月到11月的第二個週末,淡水福佑宮前廣場總是熱鬧滾滾,舉辦以手作文創為核心的小廟埕市集,提供臺灣的年輕品牌、設計創意有更多的舞臺發揮,今年也結合淡水周邊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配合學校課程,讓年輕學子進入社會前,能有微創業的體驗。

    參與今年小廟埕市集最後場次的真理大學黃同學提到,這次是由同學們共同以導電材質設計成五款「淡水導電城市」明信片,結合科技體驗,民眾可用手機進行導覽,瀏覽淡水特色建築;另外,透過米糠再利用重製成「時光膠囊」,藉由手作課程傳達環保概念。

    新北市市場處表示,市府極力推行產學合作,希望透過攤位展售實習或是活動企劃方式,讓學生進入社會前,能有更多的實務經驗,今年10月也由真理大學及淡江大學與市集共同合作舉辦萬聖節派對,由大朋友帶領小朋友藉由遊戲認識在地特色,未來也希望持續透過合作,一起帶動附近商圈及淡水中正美食廣場的買氣。

    明(10)日是今年度最後一場小廟埕市集活動,現場還有「導電城市」及「時光膠囊」手作體驗各50組免費名額,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在下午1點至6點間到淡水中正美食廣場頂樓廣場一同體驗!詳情請上來新北逛菜市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e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