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菜市金馬獎 十年有成 新北市連4年獲績優服務團隊獎

    公告日期:2019-10-28

    由經濟部主辦第10屆「2019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於今(28)日舉辦頒獎典禮,特別規劃「十年有成 市集紀念賞」,新北市不僅於7席中占2席,更是全國唯一,連續4年獲得績優服務團隊獎,再次獲得評審肯定。

    經濟部為紀念素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的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活動屆滿10年,特別規劃「十年有成 市集紀念賞」,表揚積極參與之市集,全國共7座市場獲此殊榮,新北市由泰山市場及汐止金龍市場奪下2席。此外,為鼓勵公有零售市場管理單位發揮行政創新思維,輔導市場營運、轉型活化,針對有效提昇傳統市場經營管理業務績效團隊頒發「績優服務團隊」奬,新北更是全國唯一連續4年獲得績優服務團隊獎。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表示,市府近年不斷輔導市場轉型及活化,107年將瑞芳美食廣場打造成國際友善市場,並將林口東勢市場以童趣為主題進行改造,今(108)年度除協助汐止金龍市場打造專屬網路市集外,更於新店中央市場導入瑞典品牌IKEA進行公共公間改造,打造市場就是一個家的溫馨感,期望未來的市場不只是市場,而是新的生活中心。

    「十年有成 市集紀念賞」得獎市集泰山公有市場自治會長郭詩德提到,經濟部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活動自99年舉辦迄今,市場攤商每年竭力與市府團隊共同努力爭取最高榮耀,成為本市首座4星及品牌市集。藉由評核活動,也提升市場整體環境與改善營業模式,讓泰山市場更容易被看見。

    市場處說明,除強化傳統市場軟硬體不遺餘力外,也持續導入青年創業計畫、推動多元支付,並輔導加強食品安全人員認證、建立產銷履歷、提供新型態消費模式及創新行銷等,致力打造市場品牌,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創新經營理念,歡迎大家一起見證新北傳統市場的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