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防疫不忘建設 新北特色市場改造進度超前

    公告日期:2021-02-03

    新北市場防疫之外不忘建設!從去(109)年開始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今(110)年面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政策施行,防疫及食安政策宣導雙管齊下,新北市場建設亦不停歇,原預計111年完成8座特色市場改造,提前至今年啟動第8座改造作業。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日前啟動市場改造計畫,預計於111年底前啟動3座市場改建及完成8座市場改造。其中板橋黃石市場為首座改建市場,中繼市場於109年啟用,原市場現正拆除中;新莊興化市場改建也在109年10月完成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簽約作業,原市場預計今年2月開始拆除;金山中繼市場也在今年即將動工,預計年底完工。

    另外,自108年起,已完成淡水中正美食廣場、汐止秀豐市場、新店中央市場、林口市場、中和枋寮市場、汐止金龍市場及汐止觀光夜市等7座市場特色改造,今年預計完成鶯歌市場改造工程,4年8座特色市場改造提前達標。

    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疫情持續升溫,市場已完成超前佈署,於去年底即要求攤商佩戴口罩。針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政策,則是全面要求落實豬肉來源標示,並預計於今年3月查核完畢。另外,儘管市場改建及改造的目標都將完成,但未來將持續輔導市場軟硬體升級,期望能給消費者更舒適的消費體驗。

    此外,因應防疫措施,新北公有市場推出線上年菜組,包含生鮮、乾貨及人氣年菜,不限量開放訂購,免運費送到家,預購至明(4)日中午12點止,讓大家在家就可以輕鬆準備年菜。相關資訊請上「新北好市生活學」網站「新北好市話團圓-線上辦年貨」專區(https://goodmarketslife.com.tw/New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