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網站導覽
  • :::

    樹林保安市場時段性禁行機車 市場處:維護公安及市民健康

    公告日期:2022-12-24

    為提供攤商及消費者良好的營業及採買環境,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於110年下旬啟動樹林保安市場改造計畫,將原本無頂棚的道路型市場改造為半開放式有頂棚的現代化市場,並自111年10月開幕後,於上午8點半至11點半試辦禁止機車進入,以維護公共安全、食品衛生及市場設備。

    樹林保安市場原為道路型市場,藉由進行整體改造,加蓋頂棚並重新鋪設地坪、水溝、裝設直升機大吊扇、油脂截流器、電器及汙水等硬體設備,讓攤商及消費者免受日曬雨淋,更可以在衛生、安全的環境下營業及採買。

    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樹林保安市場設有人流管制系統,經統計每日人流總量逾4,000人,假日更可達5,000人以上進入採買,為維護公共安全規劃禁止機車進入,惟考量開幕前期應給予適應期,目前以試辦性質執行,於上午8點半至11點半尖峰時段禁止機車進入,在過渡時期輔導攤商及採買民眾逐漸習慣。

    昨日(12/23)召開攤商協調會,攤商建議再放寬允許民眾機車進入採買,市場處副處長林俊傑回應,樹林保安市場為半室內型市場,機車進入不僅壓縮採買空間、廢氣排散不易,更易損壞市場設施。市場周邊如保安街一段側入口對面設有機車停車場,鄰近民生親子公園外亦有路邊停車位供使用,另保順街側入口附近之大觀路三段、保安街一段20巷尾等皆有路邊停車位,步行至市場僅約1分鐘,提醒消費者勿忽視行人安全,停妥車輛再進入市場採買。


    資料詳洽: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 22765006 分機2010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姜俊銘 22765006 分機1001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 林振鵬 22765006 分機2001